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庄兆林到新沂调研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2018-08-02 15:42: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魏宁)8月1日下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庄兆林带领市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到新沂调研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市政府秘书长孟铁林参加活动。

  庄兆林一行先后来到必康新医药综合体、银河电器智能项目等处,详细了解项目推进、产品研发等工作,并就进一步加快项目建设提出具体要求。在听取新沂市及市相关部门的汇报后,庄兆林说,近几年来,新沂市综合实力提升较快,产业发展态势良好,城乡建设有不少亮点,人民群众生活水平明显改善。当前,新沂处于新型工业化和新型城镇化加速期,进入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攻坚期。新沂市要把握机遇、发挥优势、乘势而上,加大开拓创新力度,以系统化思维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争当东陇海产业带发展排头兵。

  就新沂下一步发展,庄兆林提出五点要求。一要坚持工业立市不动摇,进一步夯实产业基础。要持续做大做强主导产业,做好主导产业长远规划,加快产业培育与集聚。要加快创新步伐,无论是传统产业转型,还是新兴产业发展都离不开创新。要加强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和企业研发中心建设,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应用,努力建成东陇海产业科技创新中心。要大力推进平台载体建设,加快经济开发区和高新区建设,推进创新平台、开放平台等载体建设。二要始终把项目抓在手上,不断增强发展后劲。要加大项目招引力度,不断招引大项目、好项目,加快现有产业企业集聚。要保障项目建设顺利推进,推动项目达产达效。要真心实意服务企业,坚持以商引商,依靠优良投资环境吸引企业。三要加强城镇建设与管理,加快提升新型城镇化水平。要以高起点规划确立城乡发展格局,做好农村社区规划,着力构建新型城镇体系。要以高品质建设凸显新沂特色,坚持因地制宜打造城市景观,充分彰显滨水生态园林城市的魅力。要以高水平治理改善城乡环境,夯实城市治理与服务工作基础。四要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切实改善乡村面貌。要全力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加大危旧房改造,落实精准扶贫政策,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要深化农村改革,激活农村各类发展要素。要提升现代农业发展水平,对照现代农业要求,加强龙头企业培育,做大特色农产品规模,打造农产品品牌,着力推动精深加工,加快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要改善农村发展环境,全力抓好特色田园乡村建设。五要全面保障和改善民生,持续增强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要聚力提高群众收入水平,努力健全社会保障体系,提供更加优质均衡的公共服务,着力维护社会稳定大局,为推动徐州高质量发展大胆实践、创造经验。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