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庄兆林到睢宁调研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2018-08-01 13:42: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魏宁)7月29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庄兆林带领市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到睢宁调研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市政府秘书长孟铁林参加活动。

  庄兆林一行先后来到双沟镇官路新型社区、睢谷科技园和天虹智能纺织项目等处,详细了解睢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就进一步推动农民集中居住区建设、科技创新产业孵化和重大项目建设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在听取睢宁县及市相关部门的汇报后,庄兆林说,近年来,睢宁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明显成效,城乡面貌发生了很大变化,特别是在农村集中居住区建设、高效农业发展、土地综合开发利用、农村电商培育等方面亮点突出。当前,睢宁发展进入了关键期,全面小康进入冲刺阶段。要坚持“工业立县、产业强县”,通过四化联动,实现更高质量更高水平发展。

  庄兆林就睢宁下一步发展提出五点要求。一要在解放思想、争先进位上下功夫。睢宁要跳出唯基础论,确立更高的发展定位。要对标找差,实现速度上领跑、总量上进位。要补齐工业化和城镇化两个突出短板,放大电商产业、高效设施农业等发展优势。二要在做大特色产业上下功夫。产业基础薄弱是睢宁发展面临的主要问题。要做大特色产业、主导产业,把加快新型工业化作为富民强县的第一推动力。要以招商引项目,以项目建产业,以产业夯实发展根基。要大力培育主导产业,加快主导产业集聚,做大产业规模,提升竞争力。要不断强化招商引资,优化产业发展环境,努力实现后发赶超。三要在提升新型城镇化水平上下功夫。要做好空间布局,构建科学的城镇体系,谋划好四级城镇体系。要做大做美做特县城,发挥县城的龙头带动作用。要做好重点镇和特色田园乡村建设,补齐城镇化短板。四要在推动乡村振兴上下功夫。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新时期推进“三农”工作的主抓手。要对照乡村振兴战略的目标要求,创新开展工作,创造更多的睢宁经验和典型。要深化农业农村改革,推动农村经营主体、农村经营机制改革,激活农村各类发展要素。要大力发展现代农业,通过做大农村电商,实现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要继续高标准推进农村集中居住区建设,突出建筑的地域风格,完善新型社区功能,打造优美生态环境,建设好新兴农村社区。五要在脱贫攻坚上下功夫。睢宁脱贫攻坚任务繁重。要在提高脱贫攻坚质量,突出脱贫攻坚实效上下功夫。要按照“两不愁、三保障”的要求,让老百姓切实感受到脱贫攻坚成果,在电商扶贫、集中居住扶贫等方面,创造更多的经验,努力实现高水平高质量的全面小康。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