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庄兆林到贾汪调研经济社会发展和四大行业整治情况
2018-07-05 09:1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庄兆林在徐州市龙山水泥有限公司现场考察。 本报全媒体记者 齐浩 摄

  中国江苏网讯 7月3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庄兆林带领市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到贾汪区调研经济社会发展和四大行业整治情况。市政府秘书长孟铁林参加活动。

  庄兆林一行首先来到潘安湖科教创新区,详细了解园区规划建设情况。在徐州市龙山水泥有限公司,庄兆林听取企业环境整治措施,并来到该公司采石现场,就下一步整治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在听取贾汪区及市相关部门的汇报后,庄兆林说,近年来,贾汪区在环境修复再造上下了很大功夫,生态文明建设成效突出,提供了生态转型的样板;农村精神文明建设亮点很多,成效显著。贾汪区位好、发展空间大,经过十多年的转型实践,发展潜力不断释放。当前,全市上下正全面贯彻落实总书记视察徐州重要指示,贾汪要带头落实、率先落实。在此基础上结合贯彻省委娄勤俭书记调研徐州讲话精神,把“两山”理念实践好,在产业转型、生态建设、文化振兴、脱贫攻坚等方面创造贾汪典型。

  对贾汪下一步发展,庄兆林提出五点要求。一要在解放思想上走在前列。要坚持目标导向,对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全面对标浙江嘉善县,对贾汪发展定位、思路和工作举措进行再审视、再对照、再深化。要坚持问题导向,真正找到影响高质量发展的突出短板、薄弱环节。要坚持实践导向,瞄准薄弱环节和重点任务精准发力,探索走出具有贾汪特色的高质量发展之路。二要在全面转型发展上走在前列。要围绕建设“全国资源枯竭城市可持续发展示范区”,更高水平推进产业转型、城市转型、生态转型,努力在徐州高质量发展进程中争当先锋、多作贡献,在全国资源枯竭城市转型发展进程中争当示范、多出亮点。三要在产业高端发展上走在前列。要进一步做好产业发展规划,明确产业发展方向。要进一步提高项目招引的技术门槛,组织招商干部认真研究产业,了解产业链条,用全球眼光招引企业。要提升干部专业化水平和服务能力,对引进的项目切实做到真心服务、全程服务。四要在城乡融合发展上走在前列。注重优化城市空间结构,促进科学合理布局;注重提升城市功能,进一步完善基础配套设施、提升公共服务能力;注重抓好特色田园乡村建设,因地制宜,全面推广马庄经验,充分彰显乡土文化。五要在绿色发展上走在前列。牢固树立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理念,以大气污染攻坚战为重点,坚定不移优化生态治理结构;以减少煤炭消耗为重点,坚定不移优化能源结构;以四大行业布局优化为重点,坚定不移优化产业结构,使绿色发展成为贾汪高质量发展的鲜明标志。

  庄兆林强调,全市四大行业布局优化和转型升级工作,贾汪区是主战场之一,要严格对照时间节点,进一步细化、深化“一企一策”方案,坚决完成四大行业整治任务。对完成整治的企业,要抓紧组织验收,尽快复工生产。(全媒体记者 魏宁)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