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市基层人大工作现场经验交流会召开 周铁根作批示
2018-06-01 07:5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日讯 5月29日,全市基层人大工作现场经验交流会在邳州召开,交流总结密切代表与人民群众联系工作的经验和做法,动员部署“五级人大代表助推脱贫致富奔小康”主题实践活动。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周铁根作出批示,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张赴宁,副主任陈新生、李玉娟,秘书长王立峰出席。

  周铁根在批示中指出,近年来,市人大常委会不断加强对基层人大工作的指导,每年召开全市基层人大工作现场经验交流会,总结推广基层人大实践创新的经验和做法,进一步激发了基层人大工作活力。这次市人大常委会开展“五级人大代表助推脱贫致富奔小康”主题实践活动很好,切合当前我市脱贫攻坚实际。各级人大代表是助力脱贫攻坚、助推全面小康建设的一支重要力量,要切实发挥好作用。县乡两级人大作为基层国家权力机关,是国家政权的重要基础。全市各级人大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徐州重要指示,牢牢把握新时代人大工作新要求,充分认识加强基层人大工作和建设的重要性,更好地推动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创新发展,更好地服务全市改革发展大局,真正把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建设成为全面担负起宪法法律赋予各项职责的工作机关、同人民群众保持密切联系的代表机关,为推动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建设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和“强富美高”新徐州作出新的贡献。

  张赴宁在讲话中说,做好新形势下的基层人大工作,要提高站位,强化认识,在落实党委决策部署上主动作为;要解放思想,创新理念,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积极作为;要实事求是,勇于探索,在密切代表与人民群众联系上务实作为;要凝心聚力,上下联动,在开展“五级人大代表助推脱贫致富奔小康”活动中奋发作为。以解放思想迎接新时代,以解放思想促进新发展,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和“强富美高”新徐州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还先后到邳州市金猫机器人项目、高新区果园村、官湖镇人大代表“三帮三带”示范点、开发区“人大代表问政室”、邳城镇人大助力精准扶贫示范点、运河街道“人大代表监督室”等处实地观摩。(全媒体记者 范海杰)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