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庄兆林到云龙区调研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2018-05-21 09:4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1日讯 5月18日,徐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庄兆林带领市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到云龙区调研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市政协副主席李靖华参加活动。

  庄兆林一行先后视察了万科全息科技文旅城、徐州智慧信息产业园、汉画像石解密馆、林安智慧物流小镇、九如城康养中心、绿地北社区等处,实地察看云龙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在听取云龙区及市各相关部门的汇报后,庄兆林说,近年来,云龙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呈现出城区面貌好、产业发展态势好和干部队伍状态好的鲜明特色。下一步,区委、区政府要立足云龙实际,创新发展思路,狠抓工作落实,全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迈上新台阶。

  庄兆林对云龙区下一步发展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随着徐州推进“四个中心”建设步伐加快,云龙区在区域经济中心、商贸物流中心、科教文化中心建设方面具有很大的优势和空间。要推动服务业提质增效,大力发展现代物流、金融服务、高端商贸、文化旅游等服务业主导产业,培育壮大商务服务、网络信息、软件与服务外包等新兴服务业,推动总部经济、楼宇经济发展。要突出抓好服务业招商,找准主攻方向,抓好专业招商队伍建设。要建设一流营商环境,提高干部服务能力。二要加快建设现代化中心城区。云龙区要按照现代化中心城区的要求抓好城市建设,在提升城市功能与品质方面下更大功夫。要优化空间布局,建立健全控违的管理体制机制。要完善功能设施,增强城市在集聚要素、通达物流、发展产业、传播文化、改善人居等方面的综合功能。要提升文化内涵,围绕打造户部山、汉文化景区、彭祖文博小镇、老东门老街坊“四张名片”,促进相关产业加快发展。要加强综合管理,不断提高城市现代化、精细化、长效化管理水平。三要着力打造绿色生态宜居环境。一方面,要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坚决将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另一方面,要匠心打造精品园林绿化景观,学习借鉴发达地区的好经验好做法,真正让绿色成为城市的主色调。四要全面提升民生幸福水平,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要大力促进富民增收,全面优化公共服务,发展好教育、医疗、居住、养老等公共服务事业,补齐公共服务短板。要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扎实做好基层基础工作,努力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魏宁)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