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18徐州国际友好城市交流会举行 庄兆林出席
2018-04-27 09:2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7日讯 4月26日上午,由市政府主办的2018中国徐州国际友好城市交流会举行,增进彼此友谊,扩大双方交流。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庄兆林讲话,副市长李燕、徐东海,芬兰拉彭兰塔市市长雅尔瓦基莫、芬兰共和国驻沪总领事万伯阳、俄罗斯维堡市政厅长官尼古林以及来自巴西、法国等国家的嘉宾出席会议。

  庄兆林首先代表市政府向远道而来的嘉宾表示诚挚欢迎。他说,徐州是中国历史文化名城、中国重要的综合交通枢纽、区域中心城市、“一带一路”重要节点城市。多年来,徐州一直秉承“讲友谊、讲互利、讲实效”的基本原则,不断扩大交往范围、提升交往层次、创新合作机制,截至目前,友好城市和友好交流城市已达50多对。借助国际友城这一平台,徐州与众多国外城市建立起稳定便捷的交往机制,在更大范围、更广领域和更高层次上开展对外交流与合作,为徐州经济发展、产业转型以及推进城市国际化、企业国际化和人才国际化进程提供了有力推进。今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徐州开展对外友好合作与交流40周年。我们希望与国际友好城市进一步增进人文交流,重点推进文化、教育以及旅游等方面的民间交流;扩大双边贸易,积极推动先进技术及设备、关键零部件和优质农副产品等领域的贸易;促进双向投资,深化在高端装备制造业、建筑业、食品和农副产品加工业、新能源产业等领域的投资合作。徐州与国际友好城市的交流与合作踏上了新的征程,只要我们携手并肩、加倍努力,一定能够开创互利双赢、共同发展的新局面。

  交流会上,徐东海作了题为《坚持开放合作、共建美好生活》的主旨演讲,来自芬兰、俄罗斯、巴西、法国等国家的城市代表发言。

  交流会前,庄兆林会见了芬兰拉彭兰塔市市长雅尔瓦基莫一行。庄兆林说,芬兰是发达经济国家,在产业发展特别是高科技产业发展方面在全球有一定的地位,与中国的交流密切。徐州与拉彭兰塔有着许多共同之处,科教资源富集,都是工业城市和旅游城市,这些都为两地的交往合作提供了广阔前景。我们期待在教育、人文、经济、旅游等方面加强合作,推动两地的共同发展。

  雅尔瓦基莫表示,徐州是一座美丽的城市,与拉彭兰塔有许多共同点,合作的领域非常广阔,希望通过深入了解徐州,加强两地的交流交往。(全媒体记者 魏宁)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