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江北新区举办2021年食品安全周暨江北新区餐饮监管平台发布启动仪式
2021-06-10 16:13:00  来源:交汇点  
1
听新闻

6月10日,江北新区食品安全宣传周暨餐饮监管平台发布启动仪式在龙湖南京江北天街举行,新区食品安全委员会成员单位、企业代表、市民群众约1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今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以“尚俭崇信,守护阳光下的盘中餐”为主题,重点突出“尚俭崇信”的食品安全理念,倡导社会各界弘扬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树立科学消费理念,构建共创共治共享格局。

江北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食安委主任李保平出席活动并致辞,他指出,食品安全关系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市场主体、监管部门、广大市民要分别当好食品安全的“遵行者”“捍卫者”“崇尚者”,要加快构建市场监管、属地街道、第三方机构、商业综合体、食品经营单位、消费者共同参与的“六位一体”社会共治食品安全监管新格局。

启动仪式上,南京市场监管局联合江北新区市场监管局正式发布“餐饮监管云平台”,通过平台企业自查、业务培训、定期考核三大功能,强化从业人员对食品安全知识及法律法规的掌握程度,进一步提升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和从业人员食品安全水平。启动仪式现场,设置了金陵名食坊、老字号品牌企业等美食主题互动市集,到场观众可了解食品安全知识、免费食品检测、咨询食品安全问题、品尝新区特色美食。

近年来,江北新区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工作,强化智慧监管,加大网络餐饮管理力度,探索建立“以网管网”的监管新模式。一是实行标准化管理。全市率先在大型商业综合体工作站试点“1235”先进管理模式,打造为有特色的鲜活样板,以工作站位阵地强化站内网络餐饮单位管理;二是实行透明化配送。以网络餐饮订餐平台为载体,让网络餐饮资质、后厨操作在线可查,实现“证照资质透明、人员健康透明、店内信息透明、动态管理透明”。三是实行全方位保障。“食安封签”“食安保险”双重保障叠加,实现消费者到店就餐、外卖配送权益保障全覆盖,提升外卖食品安全等级,促进网络餐饮整体行业健康、有序发展。(龚燕)

标签:
责编:马丽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