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圩新区:退伍军人成为红色讲述人 “老兵”讲堂不褪本色“声”入人心
2021-06-10 16:09:00  来源:交汇点  
1
听新闻

“大家好,这里是186大队老兵讲党史栏目。本期主讲人顾清云,今年34岁,是徐圩新区186大队一员。从军12年,先后于中国人民解放军炮兵学院、海军潜艇学院、海军潜艇第二基地服役,参与过核导弹水下发射试验等光荣任务。接下来,我们一起来聆听。”初夏时节,徐圩新区186大队老兵讲党史“红色课堂”正式上线,成为徐圩新区石化产业基地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道靓丽“风景线”。

“核潜艇是我在大海里的一位‘老朋友’了,我和它‘打交道’将近10年。很自豪,能为国家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顾清云说道:“从一名军人转变为石化基地一名‘护航人’,角色虽然变了,但是为人民服务的初心永远不会变。”

截至目前,“老兵讲党史”栏目已播出了7期,视频中“老兵”们身着国旗红队服,英姿飒爽,他们平均年龄虽然不到40岁,但军旅经历惊心动魄、所获荣誉分量沉沉。孙庆伟于海军潜艇第四十二支队服役8年,任无线电班班长,从军期间,先后参加三次钓鱼岛巡逻任务,一次东太平洋联合演习等;梁宝亿于上海武装警察部队服役5年,2008年抗击雪灾,保障上海火车站积压旅客顺利出行,2010年世界博览会,全程保障,被评为世博卫士;魏凯曾于武警交通第七支队服役5年,先后担任过警卫班班长、基层战斗班班长、教导队尖刀班班长,参与过天津港爆炸救援等任务。老兵不老、军旅生涯丰富多彩是这批主讲人的最大特点,也让每一堂党课都生动有趣、深刻精彩。

 

“‘老兵讲党史’微视频我每期都会通过微信公众号观看,重温当年硝烟弥漫的峥嵘岁月,感触很多。作为一名退役军人,我更要好好学习党史,从党史的浩瀚海洋中汲取矢志不渝的信仰与追求,在徐圩新区卡口认真执勤,站好每一班岗。”魏达坚定地说道。1997年出生的魏达曾当过5年兵,去年刚退役即加入了186大队“老兵”队伍。

186大队暨徐圩新区应急救援抢险大队,作为新区石化产业基地应急救援体系的重要力量,在400多人的队伍中95%以上为退伍军人。“通过录制‘老兵’讲党史微视频,充分带动石化基地内更多产业工人一起学习党史,以‘老兵’身上的军人气质、精气神感染更多产业工人,激发他们的爱国情怀。”徐圩新区应急救援抢险大队组宣室主任金立功说。

在持续创新党史学习形式与提升学习效果的实践中,这支“老兵”队伍深入基层、真心实意为群众解决烦心事。“应急救援抢险工作千头万绪,最后的落脚点总是要落在为人民服务上,落在为徐圩新区企业的高质发展保驾护航上。”186大队负责人如是说。走进社区卫生清扫、关爱孤寡老人、助力村民集体搬迁工作等,老兵们切实做到“我为群众办实事”,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通过学习党史,我看到了无数共产党员的牺牲和奉献,沐浴着党的关怀,我们更要忆苦思甜,勤奋学习,为人民群众服务。”186大队党员先锋岗代表任凡说道。(毕建宇)

标签:
责编:马丽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