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旺庄: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2021-06-10 15:59:00  来源:交汇点  
1
听新闻

无锡市新吴区旺庄街道新光社区党委立足实际、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积极创新方式方法,提升党史学习教育“有效供给”,切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入脑入心。

重走“红色路线”,学思践悟忆初心

社区党委精心绘制红色线路,把握红色属性,组织社区228名党员赴宜兴太华山新四军苏南抗日根据地纪念馆、白塔村开展实景课堂学习,充分发挥党史资政育人、凝心聚力的功能,提升党员教育质效,增强教育的鲜活性、深刻性。

打造“红色课堂”,强基赋能育红心

社区党委中心组学习在前,针对在职党员、退休党员,分门别类推出集中学习“主课堂”、网络媒体“E课堂”、实境教育“活课堂”、送学上门“微课堂”四大“菜单”,满足党员对理论学习的多重需求。共计开展党史专题学习7次,发放党史书籍1500余册。

讲好“红色故事”,创新增效提信心

挖掘出殷俊明、周秋媛等一批劳模代表,成立了新光社区“劳模宣讲团”,开展“永远跟党走——了不起的劳动者”宣讲活动,颂扬劳模们在平凡岗位上辛勤耕耘、攻坚克难、开拓创新、追求卓越的感人事迹。以“昨天的故事”服务“当下的发展”,总结提炼其中的红色精神,使其成为引导激励党员群众强基铸魂的生动材料。

搭建“红色舞台”,学史明理筑同心

推出党史主题情景剧《密码》、诗朗诵《永远跟党走》、舞蹈《永恒的旋律》、时装走秀《绣红旗》等系列原创作品,让党员群众在生动鲜活的文艺作品中学乐结合、提振精神、内外兼修,不断扩大党史学习教育的“朋友圈”。

激活“红色细胞”,共建共治聚民心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社区党委坚持以深学促实干,发放 2000份民意调查,充分了解民意民情,共梳理出五大类373 个问题。根据问题清单,发布“星光闪烁”嵌入式人文楼道自治项目,打造居民议事“凝心亭”,探索构建近邻化平台,通过居民共建共治共享,构建有温度、有韧性的社区治理共同体。

汇聚“红色能量”,务实为民暖人心

新光社区“幸福有道”——旺庄老街整改提升项目入围全市社区党组织“办好开门一件事”百件重点项目。同时,社区党委紧扣“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开展“菜篮子”项目,结对5户特殊家庭,风雨无阻传递爱心;打造新光残疾人之家,为12名残疾人提供家门口的快乐就业;不断完善“一核双层三养四助”整合式养老服务体系,构建集关爱、志愿、帮扶于一体的社区养老生活共同体。(浦灵玺)

标签:
责编:马丽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