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中国-东盟开展低碳农业合作
2021-06-09 08:51:00  来源:交汇点  
1
听新闻

为加强中国与东盟在智慧农业领域研究成果与应用技术的交流与合作,经教育部批准,2021年6月5日-8日,“中国-东盟(10+1)土壤-水-作物氮素智能监测国际会议”在南京隆重召开。会议以“精准监测、高效利用、减少排放、保护环境”为主题,就土壤-水-作物“三位一体”氮素转移智能监测综合利用技术、氮素转移智能监测在农业温室气体减排、智慧农业大数据、农业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可持续发展战略报告及政策建议等议题做广泛交流。

会议由南京农业大学、江苏省“智能+肥料”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FIDT)、江苏诺丽慧农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主办,江苏省测土配方施肥协会、中国石化集团南化永大实业公司、江苏省好徕斯肥业有限公司、汉枫缓释肥料(江苏)有限公司协办。来自中国、印度尼西亚、新加坡、柬埔寨、泰国、缅甸、老挝、菲律宾、越南、马来西亚及韩国、澳大利亚、加拿大、墨西哥和英国等18个国家和地区的农业高校、科研机构、协会、企业、农技推广部门的183位专家学者参加了线上+线下开幕式。会议主委会主席南京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范晓荣教授主持开幕式。

开幕式上,首先由南京农业大学丁艳锋副校长,全国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肥料处杜森处长和江苏省耕地质量与农业环境保护站站长梁永红作了热情洋溢的致辞。24位土壤、肥料、植物营养、智能农业和生物技术的国内外专家做了学术交流报告。

基于FIDT成立的基础、随着本次国际会议的进一步推进,中国-东盟“智能+肥料”联盟正式成立。联盟的成立,为推进中国与东盟国家之间农业技术的转移和农业进一步合作铺设新的阶梯。

会议还举行了深度合作签约仪式。南京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与马来西亚广润种源有限公司(GWG)线上签署MoU。南京诺唯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与印度尼西亚PT FOKUS KELUARGA SEHAT线上签约。

6月8日上午,与会专家学者观看了宜兴市水稻插秧侧深施肥现场直播。现场观摩会上展示了江苏有代表性的水稻插秧与侧深施肥机械,以及配套应用的缓控释肥料品种,现场表演了水稻侧深施肥操作过程。

6月8日下午,与会专家学者实地考察了江苏南化永大实业公司肥料智能化生产基地。公司负责人邰爱民先生向专家学者简要介绍了公司从永利到永大的创业史和底蕴深厚的红三角品牌辉煌故事,详细介绍了年产10万吨智能掺混肥料制作生产工艺与流程,以及响应国家号召开展产需对接、农企合作、推广应用测土配方施肥的做法与效果。

此次科学考察活动向国内外专家学者弘扬和宣传了我国农业实业的实景与发展。

(范晓荣)

标签:
责编:马丽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