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旺庄:“初心电影院”讲述光影流年中的“红色故事”
2021-05-17 11:15:00  来源:交汇点  
1
听新闻

红色电影曾经陪伴了一代人走过青春岁月,也承载了一代人的回忆。近日,无锡市新吴区旺庄街道“初心电影院”主题活动在长欣公寓社区正式启动。本次红色故事展播将在街道辖区内16个社区巡回展映,每个社区展映一周时间,将为群众带来多部红色经典电影,预计展映100余场次。

“欣”光集市开市 点缀“初心”影院

“远远的街灯明了,好像闪着无数的明星”,在一个个“灯光屋”前面,居民们流连忘返。本次的摊位点大多来自社区党建联盟的共建单位和爱心居民,展示售卖的物品也与“初心电影院”相得益彰。在非遗传承捏面人摊点,一个个精美的面人在手艺人的雕琢下变得活灵活现,引来了很多孩子驻足围观。有一个特殊的摊位展示了一些怀旧的纪念品,社区志愿者拿着“红船”模型给居民们讲述红色故事。

“初心影院”开播 讲述红色故事

本次红色故事展播精心选择了《百团大战》《我和我的家乡》《金刚川》《战狼》等7部集合经典,带领广大居民群众缅怀革命先烈,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的光荣历史、奋斗历程和辉煌成就。在观影广场,很多老年朋友表示,“有种小时候村里露天看电影的感觉,思绪也被拉回了战争年代,更会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

学习强国问答 传播红色文化

居民们看到,活动场地上设置了“学习强国知识互动问答墙”。大家好奇地转动“互动墙”,边玩边学习知识。遇到回答不出的题目,居民们还会拿出手机寻找答案。在社工的帮助下,不少群众下载学习强国平台,加入“学习强国”队伍。现场还进行了全民阅读推广活动,阅读推广志愿者围绕“在您身边的阅读空间”“在您身边的阅读服务”进行宣传推广,并发放全民阅读倡议,进一步营造书香旺庄的全民阅读良好氛围。

(郭晨雅 魏娜)

标签:
责编:马丽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