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旺庄:“学习百年史 永远跟党走”红色毅行暨旺庄街道第四届全民健身运动会正式启动
2021-05-17 11:09:00  来源:交汇点  
1
听新闻

春风一来花满枝,全民健身如约而至。4月28日上午,“学习百年史永远跟党走”红色毅行暨旺庄街道第四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启动仪式在春和景明的无锡新吴新洲生态园正式举行。各社区、机关部门、直属单位、园区企业以及融智联盟成员单位300余人参与。

“学习+健身”新模式 “健身+共享”新理念

全民健身运动是一项国家倡导、社会支持、群众参与的社会系统工程。近年来,无锡市新吴区旺庄街道高度重视全民健身工作,始终把全民健身作为惠民工程、全民健康的有力抓手,深入贯彻落实《全民健身条例》,广大群众身体素质和生活质量进一步提高,街道体育事业呈现出蓬勃发展的态势。

街道以探索“学习+健身”新模式为目标,持续发挥“学习强国”学习平台“能量加油站”作用,结合趣味游戏、红歌接力、互动问答、祝福留言、主题合影等打卡环节,在红色毅行中传播党史知识、领悟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同时,以践行“健身+共享”新理念为目标,结合羽毛球、乒乓球、篮球等多项体育赛事,健身大讲堂、国民体质测试、健身培训进社区等多项主题活动,让全民健身受众“广”起来、互动“活”起来、氛围“浓”起来,全力打造“大旺庄”全民健身模式,推动街道体育事业向高质量发展迈出更大步伐。

融智旺庄来代言 吉祥物现场亮相

现在一说到“融智”大家就能想到新吴旺庄,为了本次的全民健身运动会,旺庄街道特别设计了运动版吉祥物“小融”和“小智”公仔,并在活动现场正式揭晓,一展真容。

“融智”是旺庄街道向心力和凝聚力的完美成果,而小融、小智则寄予了对旺庄人民积极运动、健康生活的美好祝愿!

以思想武装头脑 用运动强健体魄

近年来,以新时代文明实践为引领,旺庄街道全民健身活动已成为丰富人民精神文化生活、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展示大美旺庄成果的重要载体。

在新洲生态园活动现场,沿途共设有“一往无前”“乘风破浪”“学习强国互动问答”“说句话儿给党听”“党的光芒照我心”五个主题打卡站。每个打卡点分别有桃花桩行走、指压板跳绳接红歌、“学习强国”题库挑战、为旺庄送祝福、与建党100周年logo拍照留影等互动打卡活动,大大提升了群众参与健身活动的积极性。

在毅行活动沿途,参与者们一边用运动强健体魄,一边以思想武装头脑,学习中国共产党不妥协、坚持不懈的精神。

毅行途中,大家三五成伴,或漫步、或疾走、或驻足,用手机记录精彩瞬间。经过约一个半小时的跋涉,毅行人员全部顺利到达终点,旺庄街道“学习百年史 永远跟党走”红色毅行活动圆满成功。

标签:
责编:马丽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