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口行积极拓展信用证业务 助力企业恢复内需
2021-04-26 17:00:00  来源:交汇点  
1
听新闻

中国进出口银行江苏省分行(以下简称“江苏口行”)立足主责主业,积极拓展信用证业务,不断加大对省内外贸企业的支持力度。2021年,截至一季度末,江苏口行信用证业务量达3.5亿美元,创近八年来新高,累计支持进口订单总金额近10亿美元,为江苏省进出口企业稳生产、保订单提供了有力保障。

信用证作为结算领域的传统产品,在跨国贸易背景下,有效减少了贸易纠纷、大幅提高了商事效率。江苏口行依托国家主权级信用,充分发挥政策性金融优势,主动把握时机,第一时间对接企业外贸需求,熟练运用信用证及配套产品,支持企业进口生产原料、设备。同时,由于疫情和国际大宗商品涨价影响,部分企业在进口过程中遭遇船期延误、价格上涨等突发情况,江苏口行及时跟进企业改证需求,积极助力企业解决实际问题,为企业生产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

下一步,江苏口行将继续立足政策性金融定位,充分发挥信用证业务服务实体经济、支持对外贸易的作用,深耕江苏金融沃土,持续为企业提供全方位、多角度的贸易金融服务,为推动江苏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标签:
责编:马丽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