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上海交通大学“唐仲英荣誉体系”发布会在吴江举行
2021-04-16 08:42:00  来源:交汇点  
1
听新闻

4月15日,上海交通大学“唐仲英荣誉体系”发布会在唐仲英基金会中心隆重举行。上海交通大学常务副校长、唐仲英荣誉体系遴选委员会主席、中国科学院院士丁奎岭,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安胜,上海交通大学转化医学研究院执行院长、唐仲英首席科学家、中国科学院院士樊春海,苏州市侨联主席沈晋华,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组织部部长杨斌,仲英青年学者代表,唐仲英基金会合作高校代表等参加活动。唐仲英基金会中心主任程文琛“云端参会”。

丁奎岭现场发布唐仲英荣誉体系及研究框架,相关遴选标准、资助范围和访问学者邀约等内容一并向社会公布。

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安胜主持发布会。

程文琛发表线上致辞,她简要回顾了唐仲英基金会捐资推进上海交通大学转化医学研究平台的历程,肯定了该项目取得的进展。她相信上海交通大学能将“唐仲英荣誉体系”打造成相关领域内具有社会影响力的品牌,为生命健康领域培养更多杰出、有责任心的人才。

杨斌在会上致辞,高度肯定唐仲英及基金会在家乡吴江开展的各项公益慈善事业,并代表家乡人民向他们表示感谢。他指出,吴江是上海的近邻,两地长期以来就有着血脉交融的地缘亲情,当前又处于“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最强风口,沪苏湖铁路正式开工,“水乡客厅”、汾湖高铁科创新城和苏州南站高铁枢纽加快规划设计,吴江与上海等周边地区的联系更紧密、更多元。他表示,吴江愿以此次发布会为契机,进一步深化与基金会和上海交通大学的合作,共同致力于各项公益慈善和科研创新活动,加强人才合作交流,积极融入大上海发展格局,共同推动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

会后,唐仲英首席科学家、上海交通大学转化医学研究院执行院长、中国科学院院士樊春海作《转化医学:从理念到实践》专题报告。

上海交通大学“唐仲英荣誉体系”聚焦于转化医学领域,旨在促进科研人才成长,鼓励创新研究,支持临床转化,为生命健康再助力。主要内容包括唐仲英首席科学家、仲英青年学者、唐仲英访问学者、唐仲英学者计划。

唐仲英首席科学家面向本研究领域有高深学术造诣,取得过国内外公认的重要研究成果、教学与科研工作成绩突出的一流学者,每期支持3名唐仲英首席科学家,每人每年80万元,聘期2至3年,用于首席科学家及其团队的培养和研究;仲英青年学者支持38周岁以下转化医学相关领域的青年科学家,每年选拔5名,每位资助时间为3年,每人每年12万元;唐仲英访问学者遴选依托转化医学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上海)用户工作站、首席科学家团队、技术中心,开展科学研究的国内外学者,每年计划招募8至10名,每人次每年给予不超过18万元的津贴支持;根据荣誉体系建设与推进情况,参照德国“洪堡学者”的遴选模式,适时启动“唐仲英学者计划”,面向国内外青年科学家发布遴选计划。

标签:
责编:马丽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