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隐秀苑社区扎实开展选民登记工作
2021-11-13 17:0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是当前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无锡滨湖区隐秀苑社区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有序推进人大换届选举各项工作。特别是人大换届选民登记工作开展以来,隐秀苑社区严格按照工作要求,及时成立33选区选举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分工,责任到人,以网格为主、条线结合,建立24个选举工作组,具体承担选举相关工作。精心安排,严密组织,摸清情况,明确归属,多措并举,扎实做好选民登记各项工作,确保“应登尽登”要求落到实处。

立足“广”字,广泛宣传动员。隐秀苑社区以网格为单位,深入居民小区、企业,在宣传栏、楼道内张贴《无锡市滨湖区选举委员会公告》《33选区选举工作小组公告》和换届选举宣传海报,挨家挨户发放《致选民的一封信》,宣传人大换届选举的重要意义,登报发布本社区选举公告,设立选民登记站,使选民知法、知情,同时对来往的群众进行宣传讲解,进一步增强选民参与换届选举的意识,充分调动了选民踊跃参与的热情,进一步激发了广大人民当家做主的精神;通过微信公众号、居民楼道群、党支部群、LED显示屏等宣传选举相关要求,做到人大换届选举政策和纪律要求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实现换届选举工作宣传全覆盖。

立足“准”字,精准规划摸排。为确保选民登记不错登、不重登、不漏登,为换届选举顺利进行扎牢基础,针对选民登记工作的难点和问题,本着“先培训,后上岗”的原则,社区党委召集社区工作人员、各网格员、楼道长进行换届选举选民登记培训,组织与会人员学习《无锡市市(县)区、镇两级人民代表大会换届选举选民登记办法》中选民登记的有关规定,并结合社区实际对登记工作中可能存在的一些问题进行解答和释疑,使所有参训人员切实掌握选民资格的条件和选民登记的法律规定、政策界限,明确选民登记的范围、方法、任务、时间、要求等具体业务和注意事项,为选民登记工作顺利进行打下坚实基础。

立足“严”字,从严落实登记。网格员、楼道长通过入户上门、打电话、委托家人转告等多种方式告知居民选民登记的相关情况,通过逐户排摸、“多问一句”友情提醒等方法,努力落实一个“准”字,力求准确掌握选民底数,提前对选民情况做到心中有数并确保没有遗漏。截至11月12日下午,隐秀苑社区选民登记工作稳步、有序进行,共登记选民4271人。

目前,隐秀苑社区正全力推进选民登记工作,力求做到“三不六见底”,高质量完成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各阶段任务。

何丰

标签:
责编:张良琴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