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政企联动结硕果 省级服务贸易基地花落无锡锡山
2021-11-10 16:3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近日,江苏省商务厅正式发文公布了第二批江苏省服务贸易基地和重点企业的名单(苏商服【2021】412号),江苏锡山电动车摩托车(电动自行车)工业设计服务贸易基地被被评为省级服务贸易基地,雅迪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江苏新日电动车股份有限公司被评为省级服务贸易重点企业。这是无锡市锡山区商务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响应区委融合推进“两在两同”建新功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又一成果。

这次获评省级服贸基地的江苏锡山电动车摩托车(电动自行车)工业设计服务贸易基地是中国最大的电动车摩托车(电动自行车)研发、工业设计、生产制造基地,区商务局为申报做了大量准备工作。一是及早谋划,提前布局。在得知省厅去年启动第一批省级服贸基地评选工作后,针对锡山产业特点,对照服贸基地申报条件,通过筛选排查,最终确定将区“两车”工业设计作为申报项目。二是深入研究,精心准备。今年年初就区“两车”行业的设计、生产、研发、检验及出口情况,走访了雅迪、新日、安乃达、中联、新蕾、台铃等一大批整车及零部件企业,以及国家轻型电动车及电池产品检测中心,详细了解了这些企业的工业设计在企业生产制造中的占比,确定了雅迪、新日等四家龙头企业为服贸基地重点企业参与申报,通过政企联动,以翔实的数据为申报工作做好了充分准备。三是积极争取,赢得先机。在准备启动申报前期,主动与省厅相关业务处室沟通,汇报锡山“两车”产业的整体发展情况,重点突出工业设计在“两车”产业的不同发展阶段所发挥的不同作用,赢得申报成功的先机。

“十四五”是我国服务贸易发展的黄金时期,服务贸易作为对外贸易发展的新引擎、对外开放深化的新动力,在国民经济中的作用进一步提升。锡山区将以“2021-2025电动车摩托车(电动自行车)产业规划”为新起点,围绕电动车摩托车(电动自行车)工业设计服务贸易特色产业,以基地建设为载体,以平台建设为抓手,以技术创新为动力,实现电动车摩托车(电动自行车)工业设计集群发展、结构优化升级、国际开放合作不断深入三大目标,进一步细化工作方案,完善配套政策,落实保障措施,至2025年,电动车摩托车(电动自行车)产业出口达到20亿元,服务贸易出口达到5亿元,确保锡山服务贸易再上新台阶。

(陆星惠 张自强)

标签:
责编:张良琴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