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学史力行 构筑数字经济人才集聚“强磁场”
2021-11-10 15:4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为深入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无锡市梁溪区大数据管理局立足行业实际和主责主业,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数字经济人才招引工作深度融合、互促共进。

摸清数字经济人才需求状况。面向全区数字经济核心企业开展问卷调研,问卷调研涵盖云计算和大数据、物联网、高端软件等9个数字经济领域重点行业,工业、政务、金融、安全等16个数字经济重点应用领域。通过调研摸清了全区数字经济核心企业人才需求基本情况,为后续开展数字经济人才发展工作奠定了基础。

研究制定数字经济人才专项政策。召开梁溪区数字经济人才工作座谈会,就数字经济领域人才发展工作倾听一线企业意见建议。结合企业人才工作的主要情况和存在问题,区数字经济发展工作推进小组以出台“梁溪英才”3.0版为契机,及时拟定促进数字经济发展人才专项政策,通过在事业上搭平台,经济上不亏待,从物质上、精神上不断加大对人才的激励,切实增强数字经济人才在梁溪就业创业的荣誉感、成就感、获得感。

开展数字经济专项引才活动。在拟定数字经济人才专项政策的基础上,搭建“政、产、学、研”合作桥梁,以数字经济为主题承办才聚梁溪云“溪”大会、西安高校专场引才、高校优秀学子数字经济夏令营等活动,支持无锡5G大数据创新园承办2021中国无锡“太湖杯”国际精英创新创业大赛,切实解决企业人才难题,提供校企合作新途径,积极打造人才、专业、产业相互促进的发展新格局。

支持数字经济企业加快产学研合作。积极推动中船重工奥蓝托、卓信科技、恩纳基、展鹏科技等多家数字经济核心企业分别与南京理工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江南大学、江苏大学等高校签订产学研合作协议,建设校企合作毕业生就业基地,打造专业、产业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大力支持可信智慧研究院、安恒数字大脑、江苏典伦科技等企业与高校在等保评估、网络安全、5G大数据等领域建立人才培育基地,进一步深化产学研合作,吸引数字经济人才学在无锡,留在梁溪。

推动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关键在于人才,人才是推动数字经济发展的牢固基础和坚实支撑。梁溪区大数据管理局将积极调动党员干部“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服务意识,多举措吸引优秀人才来梁溪创业、就业,构筑数字经济人才集聚“强磁场”,将人才集聚优势打造成为梁溪区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引擎”。

标签:
责编:张良琴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