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暖心为民,党史学习教育与疫情防控“两不误”
2021-11-09 17:2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无锡市滨湖区蠡湖街道景丽东苑社区始终把为民办实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抓手,把“课堂”搬到群众“家门口”,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深入群众身边宣讲,丰富了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让百年党史、“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疫情防控政策“飞入寻常百姓家”,实现党史学习教育与疫情防控“两不误”,受到广大干部群众好评。

党建引领防疫工作,织密社区“防疫网”。面对新一轮疫情,景丽东苑社区把疫情防控一线作为党员践行初心、担当使命的“实战场”,作为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炼金炉”,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全面激活网格化管理各项措施,引导支部党员和网格员迅速行动,开展“地毯式”排查,第一时间掌握近期重点地区返回人员信息,做到“格不漏户、户不漏人”,摸排全覆盖、无遗漏,用初心和使命织密小区“防疫网”。同时,严格小区出入管理,在小区楼道开展全面消杀,努力做到“守好门”、“看好人”。

忆往昔峥嵘岁月,红色经典“袋袋传”。创新党史教育、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是当下的重要课题。近日,景丽东苑社区积极搭建学习平台,丰富学习形式,举办了“红色阅读分享会”,以深度读原著、用情演绎、互动体验等方式把百年党史学好学懂、讲实讲活。活动还邀请了专业老师,以经典题材引导参会居民创造手绘红色帆布包,寓意红色基因“代代相传”,参加手工制作的居民们专心致志听取老师的指导,在红色帆布包上认认真真手绘庆祝百年党建图标。近距离体验中国传统文化,在绘制中学好红色故事,传承优秀文化与红色基因,坚定“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的信念。

凝聚合力办实事,带来身边“微幸福”。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社区通过“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增强辖区党员干部为民服务的意识。充分发挥基层党建引领作用,以网格治理新模式为依托,立足社区楼院,提供公益便民服务活动。携手易得康志愿服务团队、党员志愿者、青年团员等举办活动,在景亭花苑文娱广场上,开展理发、磨剪子磨刀、健康检查、彩绘、栽种植绿等,众多“热门”服务齐上阵,社区工作人员与志愿者们提前为居民划分好服务区域,保证前来参加活动的居民能在家门口有序得到实实在在的一条龙暖心服务,居民满载而归,频频点赞。(葛娜)

标签:
责编:张良琴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