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井上添花” | 文明彩绘让井盖变“景盖”
2021-11-09 16:2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有了这些可爱的井盖手绘画,小区变得有色彩了。”、“现在的井盖可比灰蒙蒙的井盖看起来亲切多了”……近日,在无锡玉祁平湖社区一句句的赞美声声入耳。

原来是平湖社区开展“匠心彩绘 扮靓社区”主题活动,组织青少年家庭以窨井盖为“画布”进行创意绘图。孩子们把奇思妙想融入彩绘,通过小小的画笔将一个个不起眼的灰暗面孔开始有了不一样的色彩。海绵宝宝、机器猫、小猪佩奇……一幅幅生动活泼的卡通图案点亮了道路,让小区多了一抹亮色和生机,吸引了不少小区居民的驻足观赏,拍照留影。“太好玩了,真好看!我也想画。”不少小朋友也临时加入活动。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文明志愿者全程引导家长和孩子们有序参与,不少家长纷纷表示“现在井盖上不仅增添了一些童趣,而且给孩子们增加了一层保护网,减少意外事故的发生。”井盖涂鸦不仅为小区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有效推动了基层青少年教育,增进社区居民之间的和谐氛围,又有力提升街道乡风文明,让市民群众在共同参与的过程中携手共建文明家园,不断增强对社区的荣誉感和归属感。

据悉,为深化文明城市建设,近年来玉祁街道充分利用辖区变电箱、窨井盖等场地,制作文明彩绘,弘扬文明新风。如今在玉祁的各个角落都能看到美丽的彩绘,草丛里、转角处、河岸边……变电箱、窨井盖、排水口……都成为了呈现彩绘的“画布”。

标签:
责编:张良琴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