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市委常委会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2022-02-22 15:12: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市委常委会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一体推进法治无锡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建设 努力为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强有力法治保障

会议研究部署法治政府建设、组织工作等,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压实 杜小刚主持

2月21日,市委书记杜小刚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第23次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组织部长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法治政府建设、组织工作等,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压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更好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科学回答了更好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引领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向纵深推进指明了前进方向。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学笃行习近平法治思想,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从党的百年法治奋斗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更好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全力抓好贯彻落实,坚决贯彻中央和省部署要求,全面实施《无锡市贯彻落实〈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21—2025年)〉实施方案》,认真对照时间表、路线图、任务书,一体推进法治无锡、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建设,积极参与第二批全国法治政府示范创建活动,加快构建符合无锡实际的法治政府建设体系,真正使法治成为无锡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显著优势和核心竞争力。要压实责任体系,各地各部门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认真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自觉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始终坚持依法行政,做到工作遵法、决策依法、遇事靠法、解难讲法,切实让法治成为开展工作的思维方式和行为习惯。

会议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全市组织工作取得的积极成效。会议要求,全市组织系统要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以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主线,加强研究、加深认识、加快推进,着力推动全市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一要强化政治引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超前谋划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载体和抓手,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更加坚定自觉地做到“两个维护”。二要注重工作实效。准确把握组织工作服务保障现代化建设的目标定位,系统谋划加强换届后领导班子建设,加大“琢璞”计划实施力度,不断提升镇(街道)党政正职领导能力,优化综合考核制度机制,加强组织体系建设,高水平制定人才强市建设意见,为创建国家级高水平人才平台夯实基础。三要锻造过硬队伍。深入贯彻“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12字总要求,严守组织工作纪律,持续打造政治上绝对可靠、对党绝对忠诚的模范部门和过硬队伍,全面展现共产党人清正廉洁、求真务实的政治本色。

会议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进再压实。会议指出,当前全市疫情传播风险整体可防可控,但形势依然严峻、不确定性依然存在。全市各级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这项“国之大者”,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经济发展攻坚战。要加快流调溯源,不断完善“大数据+网格化+铁脚板”流调溯源机制,加强信息共享,尽快理清查清感染源、传播链。要紧盯重点人员,持续深入排摸排查,加强监测评估,提升即时触发能力,真正让“黄金24小时”发挥黄金效能。要严格隔离管控,从严管理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高度关注区内人员健康,确保各项举措落地落细。要全力做好患者救治,对老年等特殊患者要重点关心,组织跨学科专家会诊,发挥中西医结合优势,不断提高医疗救治能力,严格防范院感。要加强宣传引导,及时发布权威信息,引导群众自觉做好防护、全力配合防疫工作,为全市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好坚实基础。要关爱一线人员,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合理安排轮休轮班,确保大家以旺盛斗志和良好状态投身到疫情防控中去。要密切关注形势,加强分析研判,有序放开社会面疫情防控措施,有效保障群众正常生产生活。要坚持“两手抓、两手硬”,把疫情防控这个头等大事与以经济建设为中心有机结合起来,把严格落实企业防控责任、安全生产责任与保证企业正常生产结合起来,围绕全年目标任务抓落实抓推进抓成效,全力推动经济发展实现首季“开门红”,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双胜利。(高美梅)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