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市政府召开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座谈会 征求意见建议
2022-02-08 15:46: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2月7日,代市长赵建军主持召开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代表座谈会,听取对《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和政府工作的意见建议。市领导周常青、高亚光、韩晓枫,市政府秘书长陈寿彬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民革市委主委徐雯、民盟市委副主委肖剑峰、民建市委主委毛加弘、民进市委主委惠莲、农工党市委副主委钱玲、致公党市委主委吴红星、九三学社市委主委卢敏、市工商联主席周海江、市无党派知识分子联谊会会长顾铮铮等畅所欲言,周常青、高亚光、韩晓枫谈了意见。大家认为,过去五年特别是2021年无锡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显著成绩,顺利实现了“十四五”发展良好开局,成功迈出了现代化建设坚实一步,成绩来之不易,令人鼓舞。大家围绕科学谋划未来五年发展目标、打造更具影响力的第一工商名城、系统塑造城市品牌形象、提升科技创新开放程度、深化与国内外知名科研院所合作、运用法治化手段优化营商环境、加强国际化语言环境建设、高质量建设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城市、推动优质公共医疗服务均衡化、加快布局老龄化产业、健全公共文化设施建设长效投入机制、探索更好运用乡贤文化资源等方面,提出了很有针对性操作性的意见建议。

赵建军认真听取发言,不时与大家交流讨论,并感谢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一直以来对政府工作的关心和支持。他说,大家结合实际提出了许多有价值、有见地、有深度的意见建议,我们将认真研究、积极吸纳,进一步把报告修改好、完善好,努力使政府工作更好地顺民意、察民情、达民心,推动无锡高质量发展取得更大成效。

赵建军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全面落实省、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我们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坚决扛起“三大光荣使命”,加快建设人民满意的共同富裕幸福美好城市,全力打造践行新发展理念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无锡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一步一个脚印把市党代会勾画的美好蓝图变成现实图景,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真诚希望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一如既往关心和支持政府工作,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独特优势,更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共同努力把无锡这座美丽的城市建设得更加精彩、更为出彩。(陈菁菁)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