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芯光互连技术研究院等项目揭牌
2022-01-19 15:56: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1月18日,无锡芯光互连技术研究院和无锡芯光集成电路互连技术产业服务中心揭牌。代市长赵建军,中国工程院院士、中科院计算所所长孙凝晖出席揭牌仪式,并进行工作会谈。副市长张立军、市政府秘书长人选陈寿彬参加活动。

赵建军对孙凝晖院士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中科院长期以来给予无锡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在简要介绍无锡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后,赵建军说,集成电路是无锡最具核心竞争力和持久爆发力的产业,近年来取得了长足发展,形成了较强的集群效应,呈现量质提升的态势。当前无锡正按照省、市第十四次党代会部署要求,加快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集成电路地标产业,未来发展空间广阔、前景可期,十分需要中科院等大院大所的加盟、加持、加力。希望以此次合作为契机,深化与中科院计算所在市级层面的密切合作,依托孙凝晖院士团队研发和人才优势,加快在无锡集聚更多创新资源,推动无锡集成电路产业发展实现更大跃升,双方在互利共赢中结出更多硕果。无锡将提供优质政务服务、最好营商环境,全力支持无锡芯光互连技术研究院和无锡芯光集成电路互连技术产业服务中心的落地发展。

孙凝晖院士感谢无锡市委市政府对在锡推动发展后摩尔时代新型集成电路技术所给予的支持和对该项目的重视,并简要介绍了中科院计算所发展情况。他说,这次在无锡成立研究院和产业服务中心,是我国探索新一代集成电路技术发展道路的一次重要尝试,具有战略意义,中科院计算所发起成立中国计算机互连技术联盟并推动联盟实体化运作,是新型产学研用资模式的探索,具有示范效应和现实意义,结合无锡制造业尤其是集成电路产业基础雄厚的优势,实现新一代集成电路技术长三角产业化布局,迎合了前沿技术发展趋势和我国的产业分布优势,必将使后摩尔时代新型集成电路产业生态壮大和丰富,迈向成功。期待无锡在加强科研院所合作、专业人才引进等方面给予更多支持,助推研究院和产业服务中心建设尽早见效,为无锡做大做强集成电路地标产业提供更大助力。记者:周晓方、徐啸雨 摄影:朱吉鹏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