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市政府召开座谈会听取意见建议 更好推动无锡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2022-01-10 12:52: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1月9日,按照市委工作部署,市政府召开全市房地产企业座谈会,与企业代表面对面交流,零距离倾听意见建议,征询对政府工作、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等方面的意见建议。代市长赵建军出席会议,要求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以及市委十四届二次全会精神,按照市委有关部署要求,紧紧围绕“房住不炒”定位,牢牢把握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坚持携手共进、合作共赢,相互成就、共同成长,更好推动无锡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市领导蒋敏、张立军参加会议。

整整一个下午的会议,发言踊跃、气氛热烈。华润置地无锡公司、无锡万科企业有限公司、仁恒置地苏州公司、融创集团上海区域公司、华发股份无锡公司等17家房地产企业负责人分别结合各自发展实践作了发言。大家围绕政策举措、营商环境等以及政府工作报告畅所欲言、建言献策,表达了共促发展、共建城市的良好愿望和坚定信心。市相关职能部门现场互动交流,一一回应企业诉求。蒋敏、张立军谈了意见。

赵建军边听边记,不时插话,与大家讨论交流,要求有关部门认真梳理研究企业提出的意见建议,对每一件诉求及时回复,确保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反馈。他说,过去一年,无锡房地产市场运行总体稳定,居住环境不断改善,住房保障更加健全,城市更新持续提速,在应对挑战中保持了平稳健康发展。希望各位企业家用发展的眼光育先机、开新局,善于主动寻机、抢占先机,加快转型、稳健发展。要牢牢把握无锡房地产市场发展面临的难得重大机遇。把握一体化发展的战略机遇,无锡正在加速推进长三角区域一体化、苏锡常一体化、市域一体化、城乡一体化,发展空间更加广阔;把握新型城镇化的战略机遇,无锡正在建设新型城镇化高质量发展先行区,抓紧落实健全常住地提供基本公共服务制度,大力推动城市更新、新城建设,承载能力更加提升;把握人口人才集聚的机遇,无锡正在通过创新驱动、产业强市、加快发展高等教育等举措吸引优秀人才落户,人口导入更加充沛;把握高品质生活需求的机遇,无锡百姓收入日益殷实,正在加快从“住有所居”向“住有优居”转变,改善需求更加强烈。

赵建军说,房地产市场的平稳健康发展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需要政府和广大企业携手共进、合作共赢,需要企业和这座城市相互成就、共同成长。市政府将聚焦土地出让、信贷融资、高品质住宅建设、营商环境等方面,加紧研究完善相关政策,给予企业更加精准的扶持、更加有力的帮助。希望广大企业把握机遇深耕细作无锡市场,进一步选择无锡、加码无锡,共同分享城市发展带来的红利;做精主业提升房屋开发品质,积极适应绿色低碳转型趋势,精心打造经得起时间和群众检验的精品工程、口碑工程;创新机制积极参与城市运营,探索运用TOD模式、资产证券化工具等服务城市发展,实现从建设城市向经营城市转变。大家共同努力,为建设一座更加精彩、人人出彩的美好城市作出更大贡献。(陈菁菁)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