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时刻保持高度警醒 从严从紧防控疫情 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2021-12-17 15:19: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杜小刚主持召开市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时刻保持高度警醒 从严从紧防控疫情 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12月16日,市委书记杜小刚主持召开市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听取当前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阶段工作举措。杜小刚强调,全市上下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省委常委会暨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不折不扣落实“快、准、严、稳”工作要求,从严从紧从细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织密扎牢疫情防控网,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杜小刚指出,自宜兴市万石镇疫情发生以来,在省委、省政府正确领导下,在省卫健、疾控等部门的科学指导下,锡宜两级连夜行动、应急处置,在较短时间内构筑了抗疫防线。但疫情尚未见底、形势依然复杂,全市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在宜兴“参战”的各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市部署要求,进一步砥砺责任担当之勇、科学防控之智、统筹兼顾之谋、组织实施之能,全力拿下这场硬仗。

杜小刚要求,当前宜兴要把科学有效处置本次疫情作为最重要、最紧急的工作来抓,坚持一线作战,按照点面结合、多方联动的原则,强化重点地区、重点人员的管理,全力以赴落实各项处置措施,力争在最短时间内扑灭疫情,最大程度减少疫情对无锡市经济社会运行的影响;坚持底线思维,抓紧配齐各一线点位的防护用品,尽快做好耗材、场地、设施等各项准备工作,确保资源和力量平时好用、战时管用、急时够用;积极回应社会关切,采取更多人性化措施解决群众遇到的实际困难,确保打赢防控歼灭战,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杜小刚指出,此次疫情向全市所有板块拉响了战斗警报。各地要以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清醒与警觉,随时准备进入战时状态,确保第一时间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四早”举措,加强基础能力建设,坚决打胜防控阻击战。一要加强流调溯源能力,充分发挥“大数据+网格化+铁脚板”作用,进一步提高监控覆盖率、扩大监控范围,健全涉疫重点人群跨域数据共享和快速倒查机制,确保无遗漏、无死角。二要加强闭环转运能力,强化车辆调度管理,严格落实人员防护、车辆终末消毒等措施,实现从接受隔离到解除隔离全流程闭环,降低交叉感染风险。三要加强核酸检测能力,统筹日常核酸检测需求和全员核酸检测需要,提高核酸采集、运输、检测、报告生成等各环节的效率和准度,以高效率倒逼饱和度,确保应检尽检。四要加强疫苗接种能力,积极稳妥推进加强免疫、3-11岁人群接种和60岁以上老人应接尽接工作,对重点行业开展督查督办,促进全民构建免疫屏障。

杜小刚强调,当前新冠疫情全球大流行仍处于持续发展阶段,扎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网,亟需完善平战结合的防控体系。各级指挥体系和卫健部门要时刻处于“激活”状态,构建条块融合、上下联合、防治结合的疾控体系,确保一旦发生疫情能第一时间全员应战。各工作专班要立足自身担好本职,特别是监督检查组要发挥关键作用,督促各类问题即知即改、各环责任压紧压实,推动每项举措都落实到“神经末梢”,构建充满活力韧性的基层治理格局、防控处置工作标准和绩效评价体系,以长效机制保常态安全,打好防控持久战。宣传部门要进一步完善宣传和新闻发布制度建设,深入开展卫生应急知识宣教,提高群众预防自救互救能力,确保个人责任与属地、部门、单位、社区责任同步压实,构筑疫情防控严密防线、铜墙铁壁。(惠晓婧)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