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21年江苏省网络安全发展大会召开 赵建军致辞
2021-12-15 11:03: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12月14日,2021年江苏省网络安全发展大会召开。大会以“数字赋能 安全护航——构建网络空间安全新发展格局”为主题,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设立南京会场、无锡会场,11个设区市设云会场同步直播,400余名国内网络安全领域的权威专家、学者和企业负责人相聚“云”端,共同探讨网络安全发展新趋势、新技术、新机遇,为江苏省网络安全建设注入新动能。副省长胡广杰出席会议并讲话,代市长赵建军致辞,省委网信办主任兼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徐缨颁奖。中国工程院副院长、院士陈左宁视频致辞,中国工程院院士倪光南主旨演讲。市领导李秋峰、高亚光参加有关活动。

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胡广杰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全省网络安全发展取得的新成效,指出要清醒认识全省网络安全发展面临的新形势,全力抓好全省网络安全发展的新任务。各地各部门要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决策部署,强化信息基础设施网络安全防护,加强网络安全信息统筹机制、手段、平台建设,推进网络安全保障体系和能力建设,着力夯实产业基础、强化技术攻关、构建发展生态、筑牢安全防线。

赵建军向参加大会的嘉宾表示欢迎。他说,无锡近年来网络安全防护能力不断提高,产业实力持续壮大,基础支撑更加有力,网信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无锡将深入贯彻落实省、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更好统筹网络发展与网络安全,坚决筑牢网络安全保障“防火墙”,加快打造网络安全产业“新高地”,持续优化网络安全发展“生态圈”,高水平建设“数字无锡”,为建设网络强省、网络强国作出更大贡献。

本次大会由中央网信办网络安全协调局指导,省委网信办、省教育厅、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公安厅、省国家密码管理局、省通信管理局、无锡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大会期间将举办1场主论坛、3场分论坛、1场辩论赛和1组成果展。

大会开幕式上,发布了《江苏省网络安全产业研究报告(2020—2021年)》《人脸识别数据安全标准化研究报告(2021版)》,为第二届“太湖印记”网络安全全国大学生辩论赛获奖队伍和个人颁奖,并举行了中国电信网络和信息安全人才实训基地揭牌仪式及无锡市网络信息安全特色产业园区(梁溪区、滨湖区)授牌仪式。网络安全领域25个项目在开幕式上签约落地,涵盖网络安全实验室、智慧城市安全运营中心、网络安全服务平台等。主题分享环节,杭州安恒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范渊、东南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执行院长程光、省人社厅副厅长梅仕城作了演讲。

开幕式前,无锡会场参会嘉宾集中参观了网络安全成果展。(陈菁菁)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