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市金融赋能大会暨尚贤湖金融峰会举行
2021-12-10 15:15: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金融赋能,产融结合。12月9日,无锡市金融赋能大会暨尚贤湖金融峰会举行。来自金融界的头部企业、知名机构、投资家代表和专家学者齐聚太湖之滨,共同探寻产业与金融深度融合发展的“无锡模式”。市委书记杜小刚出席活动并为无锡金融智库揭牌。代市长赵建军致辞。上海保险交易所党委书记、董事长任春生,国家开发银行江苏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王卫东,人民银行南京分行巡视员文善恩,江苏银保监局副局长丁灿,江苏证监局副局长陈刚泰,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蒋敏出席大会。红杉资本全球执行合伙人沈南鹏、万科集团创始人王石、华兴资本集团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包凡、国投招商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高国华、源码资本创始合伙人曹毅、中信建投证券执行委员会委员黄凌等在现场或通过视频致辞,中金资本、弘晖资本、春华资本、金浦投资、达晨创投、云峰基金、IDG资本、招银国际等国内TOP30投资机构代表参加大会。

赵建军对出席本次大会的来宾表示欢迎,对签约合作协议和项目表示祝贺,对一直以来关心支持无锡发展的金融界朋友表示感谢。他说,无锡是一座实业兴旺、经济发达的百年工商名城,也是一座播银收金、充满机遇的金融创富之城,有着雄厚的产业基础、富集的企业资源、充分的创新浓度、优质的营商环境,有条件也必须成为落实“实现科技、产业、金融良性循环”理念的实践试验场。当前,无锡正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按照省、市第十四次党代会部署,全面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迫切需要金融赋能、资本加持、产业前行。大力发展金融产业,促进股权投资集聚发展,无锡有基础、有空间、有实力、有未来。热切期盼大家进一步支持无锡、加码无锡、深耕无锡,携手畅通“产融合作链”、释放“创新牵引力”、构建“金融生态圈”,创新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模式,不断集聚多元化、多层次的金融业态,推动金融产业在无锡植根成林、集腋成裘、点铁成金,以“金融活水”滋养和灌溉无锡实体经济。无锡将全力为广大金融机构和团队提供最有力的政策支持、最贴心的政务服务,推动实现更高水平、更深层次互利共赢。

大会上,无锡金融智库正式揭牌,高国华、曹毅、中金资本运营有限公司总裁单俊葆受聘成为首批专家,将发挥“外脑”作用,为无锡的金融发展、金融决策建言献策。蒋敏作无锡市基金和产业融合发展报告,并发布无锡市促进股权投资高质量发展政策意见。大会对无锡尚贤湖基金PARK进行了推介,为中信证券和申万宏源证券两家机构的升格、天风证券分公司的设立以及源码创新中心的成立揭牌,正式启动了中证无锡发展主题指数。

融动未来,项目先行。本次大会举行了市政府战略合作项目、尚贤湖基金PARK合作机构、基金合作项目、产融合作项目等集中签约仪式,掀开了无锡携手全国最具实力金融合作伙伴,共同书写金融赋能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崭新篇章。(陈菁菁)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