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赵建军与两院士一行工作会谈:携手深化医疗卫生领域长三角一体化合作
2021-12-06 15:43: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赵建军与宁光院士蒋建东院士一行工作会谈

携手深化医疗卫生领域长三角一体化合作

12月5日,代市长赵建军与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院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宁光,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物研究院院长、中国工程院院士蒋建东一行工作会谈,围绕深化战略合作进行深入交流。副市长高亚光,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副院长邱力萍、赵强参加会谈。

赵建军对宁光院士、蒋建东院士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物研究院给予无锡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说,无锡创新要素活跃,产业基础厚实,宜居宜业宜商,当前正按照省、市第十四次党代会部署要求,主动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全方位接轨上海大都市圈建设,着力推动医疗卫生事业及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未来与大院大所、医疗机构合作空间广阔。期待依托宁光、蒋建东院士团队的学科、研发及人才优势,加快在锡集聚创新资源和高端要素,协力打造研究院和工作站,积极推动合作项目落地、高端人才落户,推进政学研企深度融合发展,携手打造医疗卫生领域长三角一体化合作新标杆,为无锡提升医疗卫生服务水平、打造生物医药地标产业提供有力支撑。无锡将提供最优政务服务、最好营商环境和最大程度支持,与瑞金医院、药物研究院一道,紧密携手、相互赋能,开创互利共赢新局面。

宁光、蒋建东感谢无锡市委、市政府对上海瑞金医院、药物研究院在锡发展给予的关心和支持。宁光说,瑞金医院无锡分院自2019年3月开业以来,通过链接上海瑞金医院优质医疗资源、推进同质化管理,已逐步成为长三角医疗健康一体化发展的先行军。无锡科创氛围浓郁、产业基础扎实,希望在此前良好合作的基础上,与无锡扩大合作领域,提升合作层次,共同书写沪锡创新协同、产业合作的新篇章。蒋建东表示,期待与无锡在共建医疗科研平台、提升药物研发能力等方面展开深度对接洽谈,加大协同创新项目布局和投入力度,推动双方合作取得更多丰硕成果,助力无锡医疗卫生事业及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周晓方)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