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省委第三巡视组在锡调研乡镇企业博物馆和车联网小镇
2021-11-18 15:19: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11月15日下午,省委第三巡视组组长葛笑天一行来到锡山区,调研中国乡镇企业博物馆和中国南山·无锡车联网小镇。代市长赵建军陪同调研,副市长马良参加调研。

一声春雷响,敢为天下先。建于我国第一家集体性质的社队企业——春雷造船厂旧址之上的中国乡镇企业博物馆,是全国唯一收藏和展示中国乡镇企业发展历史各阶段文史资料和文物的博物馆。馆里的醒目位置,一组主题为“四千四万”的浮雕,昭示着先辈们筚路蓝缕的奋斗足迹和热血激情。巡视组一行在珍贵的馆藏文物史料前频频驻足,重温中国乡镇企业曲折起步,历经夹缝求生、异军突起、调整提高、高潮再起,直至全面融入改革开放大潮的激情岁月。葛笑天感言,无锡传承红色基因,弘扬改革精神,不断赋予“四千四万”精神时代新内涵,为“十四五”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注入了强大的精神动力。

智能网联赋能智慧交通,特色小镇科技感十足。中国南山·无锡车联网小镇,是国内首个以车联网产业为主要发展定位的特色小镇,致力于打造具有业界影响力的创新密集型车联网产业示范聚集区。巡视组一行走进车联网先导示范区展示中心,观摩布设于锡山区道路上的车联网示范应用场景演示,详细了解无锡车联网产业规划及发展情况。得悉南山车联网小镇围绕“车路网云”四大关键节点,已导入一批关联服务商和优质企业,大家予以高度赞许,希望锡山区和南山车联网小镇紧抓新一代信息技术发展机遇,推动车联网产业加快集聚,为全省智慧交通争先行、作示范,助力城市更畅通、更安全。(周晓方、徐啸雨)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