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市政府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2021-10-27 15:49: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市政府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更好服务全省发展大局

10月26日,市政府党组书记、代市长赵建军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上发表的《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重要文章精神、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省政府季度工作会议精神和市委常委会学习省委涉粮问题专项巡视巡察工作相关精神,对全市政府系统抓好贯彻落实工作进行研究部署。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上发表的重要文章,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出发,深刻阐述了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重大意义和根本要求,为无锡在新时期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提供了重要遵循。全市政府系统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精神,在市委坚强领导下,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为无锡走在率先实现现代化最前列提供坚强保障和强力支撑。

会议强调,要全面加强政府系统党的建设,旗帜鲜明讲政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自觉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各项决策部署,深入推进政府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把党的领导落实到抓改革、促发展、惠民生、防风险、强党建等各方面各环节。要大力推动全市政府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强化制度建设,加强动态监督,努力以管党治政的新成效推动无锡改革发展稳定工作取得新进步。

会议要求,全市政府系统要认真落实全省领导干部会议和省政府季度工作会议精神,坚决贯彻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瞄准“主要经济指标增幅高于全省平均、在全省高质量发展考核中争先进位”目标,紧盯《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开足马力冲刺四季度,奋力交出全年高质量发展过硬答卷,为全省发展大局多挑担子、多作贡献。要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从严从紧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扎实防范化解突出社会矛盾和信访问题,切实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强调,全市政府系统要全力配合服务涉粮问题专项巡视巡察工作,坚决扛起粮食安全政治责任,切实把确保粮食安全摆在政府工作突出位置,压紧压实责任,强化工作统筹,持续优化体制机制,加快推进市粮食和物资应急保障服务中心等重点项目建设,不断夯实粮食安全保障基础。对巡视组指出的各类问题要狠抓整改,突出标本兼治,确保真改实改、改出成效,以此次巡视巡察为契机推动无锡市粮食安全和储备保障再上新台阶。(徐啸雨)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