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赵建军看望慰问老人并调研养老机构及适老化改造工作
2021-10-15 10:54: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10月14日,代市长赵建军带队看望慰问无锡市部分困难老人、百岁老人、“老有所为”典型代表,向他们致以节日祝福和问候,并调研养老机构及适老化改造工作。市政府秘书长张立军参加活动。

老有所为,大有作为。王英兰老人是社区远近闻名的文体达人,常年组织并参加市、区、街道各类演出,晚年生活过得有滋有味。来到王英兰家中,赵建军对其退休后仍积极参加社区志愿者服务队、活跃在为老服务第一线的精神表示赞赏,希望她保重身体,继续发挥余热,活得更加精彩出彩。

家有一老,如有一宝。101岁高龄的沈梅秀老人平时性情豁达,日常饮食很有规律,还经常与家人一起打牌、聊天,四世同堂其乐融融。赵建军与老人促膝而坐拉起家常,叮嘱家属悉心照料好老人的生活起居,同时要求街道、社区多关心关注属地高龄老人,让他们在爱心、孝心中安享晚年。

敬老爱老,一枝一叶总关情。88岁的薛某患有高血压等慢性病,家庭较为困难。作为社区重点服务对象,老人不但享受到居家养老配餐服务,其居所还进行了适老化改造。走进薛某家中,赵建军详细查看防滑地垫、床边扶手等适老化改造项目,关切询问老人居家养老情况。“现在家里变得舒适又安全,志愿者还常常买米买菜送上门,就像家人一样。”老人欣慰地说。赵建军要求相关部门强化困难群体保障,为老年群体多办实事、多做好事,确保老年人生活无忧。

走访慰问期间,赵建军先后调研了太湖养老服务中心、无锡蓝天护理院、蠡湖街道日间照料中心和蠡湖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单位,详细了解养老和医疗服务体制管理、日常运维、经费保障等情况。“每月花费多少?”“对这里的服务满不满意?”……每到一处,赵建军都对老年人嘘寒问暖,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和生活状况,并送上节日祝福。他还走进餐厅、康复室、生活区和门诊室等,认真听取大家对养老服务工作的意见建议,嘱咐相关部门要不断提升管理和服务水平,积极探索医养结合新模式,充分满足本地区养老敬老兜底需求,让老人安心、家属放心。

赵建军在调研中指出,让老年人老有所养、生活幸福、健康长寿是我们的共同愿望,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老龄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市第十四次党代会部署要求,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着力构建养老、孝老、敬老政策体系和社会环境。要坚持问题导向,着眼于解决老年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重点关注困难老年人群体,落实好老年优待政策。要坚持需求导向,加快推动适老化改造,鼓励和支持适应养老事业发展的新业态新技术,多层次扩大养老服务有效供给。要坚持效果导向,加快形成多支柱、全覆盖、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老年社会保障体系,不断增强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陈菁菁)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