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赵建军调研深海技术科学太湖实验室 持续加强创新引领赋能联动应用协同
2021-09-09 15:37: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9月8日,代市长赵建军到深海技术科学太湖实验室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省委十三届十次全会和市委十三届十三次全会精神,整合多方资源,创新体制机制,持续加大科技攻关力度,加强赋能联动、应用协同,奋力争取深海前沿领域国家实验室核心布局,为无锡产业创新发展和转型升级提供有力支撑。市委常委、副市长丁四海,市政府秘书长张立军参加调研。

深海技术科学太湖实验室由中国船舶集团、江苏省、无锡市三方合作共建,瞄准国家深海前沿领域战略布局和地方发展需求,开展基础性、前沿性研究。实验室去年底正式挂牌并获批建设省实验室以来,科研条件日趋成熟,行业引领作用持续提升。赵建军考察了解了实验室在深海技术领域的最新研究情况,对实验室成立以来取得的重要阶段性成果给予高度评价,并向科研人员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

随后召开的专题座谈会上,在听取太湖实验室建设发展情况介绍后,赵建军指出,争取国家实验室核心布局是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既要有压力,更要有信心,充分认识无锡谋划建设太湖实验室与中央决策部署契合程度高,实验室布局时间较早、发展基础较好,完全具备率先领跑的“硬实力”,要统筹各方面力量,坚定不移推动争取工作取得实质性进展。

无锡市将全力支持中国船舶集团、七〇二所在锡发展,希望双方深挖合作潜力,拓展合作成果,全方位推动太湖实验室建设取得新的更大突破。一是完善深化合作机制。进一步明确共建责任、推进时限、投入机制等事项,推动实验室高效管理运行。二是精心谋划争取支持。通过多种形式报告和反映实验室建设取得的积极进展,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讲好太湖实验室故事。三是全面强化服务保障。扎实做好专项支持、用地保障、人才招引等配套工作,积极运用“揭榜挂帅”机制更好引才聚才,加快选派一批优秀机关干部到实验室挂职,更好满足人才需求。四是赋能联动应用协同。夯实深化“核心+基地+网络”,系统梳理创新资源和科技力量,加强清单化、体系化管理,推动整合汇聚优势资源,持续提升实验室平台能级;围绕产业协同,进一步梳理重点产业链,积极推进科技成果转化落地,培育一批专精特新企业,催生更多新产品新产业新业态。 (陈菁菁、徐啸雨)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