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赵建军到市人民来访接待中心随机接访并明确要求: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带着温度为群众排忧解难
2021-09-08 16:47: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赵建军到市人民来访接待中心随机接访并明确要求

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带着温度为群众排忧解难

9月7日,代市长赵建军到市人民来访接待中心调研信访工作,慰问信访一线工作人员,现场会办信访问题并接访群众。他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论述,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按照市委关于信访工作的部署要求,始终把群众关切的事放在心上、抓在手上,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带着温度为群众排忧解难,把信访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切实维护好社会和谐稳定。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刘必权,市政府秘书长张立军参加调研。

来到市人民来访接待中心,赵建军与接访窗口的信访工作人员亲切交流,向他们表示慰问,并仔细询问中心接访情况,详细了解接访流程以及当前信访突出问题。他说,信访无小事,工作直接面对百姓的大事小情,十分重要也很辛苦,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更深更细更实做好解释和办理工作,尽最大可能、最大努力把问题和群众诉求化解到位。

当天,在现场接访会办的是惠山区洛社镇新苑一村小区“瓶改管”问题。赵建军认真听取来访群众诉求,向当地和相关部门负责人了解事情进展情况。得知“瓶改管”工作已纳入惠山高新区创新中心整体改造计划,他对此予以肯定,要求有关部门进一步优化工程方案、缩短工期,彻底解决燃气管道安装“卡脖子”问题。得到满意答复后,来访群众高兴地表示:“我们会将政府的解决方案带回去,争取大家的理解与支持!”

随后,赵建军现场随机接待来访群众。在听取一位老人反映失独家庭扶助金无法领取的问题后,他立即致电有关部门询问扶助金发放政策,深入了解老人无法领取的原因,并向老人耐心作出解释。他叮嘱属地政府和相关部门要做好政策解读,合情合理合法解决好群众诉求,同时要摸排类似案例,争取支持打好政策“补丁”,加大关心关怀,切实解决好群众的实际困难。

调研中,赵建军对无锡市信访工作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向辛勤工作在信访战线的同志们表示感谢和慰问。他强调,全市信访战线的同志要始终保持心系群众冷暖的深厚感情,扛起为民排忧解难的责任担当,努力提高信访工作水平。要涵养为民情怀,坚持情理法兼顾,设身处地为百姓着想,及时回应好、解决好城市低收入群体、失地农民等困难群体的合理诉求,确保在共同富裕的道路上一个都不掉队。要创新推动落实,善于举一反三、由点带面,聚焦重点人群、重点领域深挖典型案件共性问题,强化源头治理,切实将矛盾化解在小、化解在早。要形成闭环管理,做到有部署、有督促、有检查、有落实,确保来访事项“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以更大力度推动信访工作落到实处、做到群众心坎上。(陈菁菁、徐啸雨)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