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锡山区召开全区领导干部会议 杜小刚到会讲话
2022-05-07 17:37: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5月6日,市委在锡山区召开全区领导干部会议,宣布锡山区委主要领导调整的决定。市委书记杜小刚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锡山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以破旧立新的产业结构、气象一新的城市形象、推陈出新的功能品质,加快建设高质量发展标杆区,为无锡打造践行新发展理念高质量发展示范区作出更大锡山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柏长岭宣读有关决定。副市长周文栋,锡山区委书记方力作表态发言。

杜小刚充分肯定锡山发展取得的成绩。他说,近年来锡山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综合实力迈上台阶、转型升级步伐加快、城乡面貌显著改善、民生福祉持续增进、党的建设不断加强,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扎实推进。

杜小刚强调,锡山拥有最宝贵的“华夏第一县”纯正基因,创造了敢为人先的“四千四万”精神。锡山各级领导班子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市委决定上来,切实扛起“三大光荣使命”,再接再厉、担当作为、创新实干,为“强富美高”新无锡现代化建设大局挑更重担子、作更大贡献。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和实践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拥护省委、市委的决定,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政治信仰、严守政治纪律,以实际行动支持区委主要领导顺利交接、各项工作平稳过渡,确保全区上下拧成一股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二要警钟长鸣守底线。时刻牢记安全稳定是做好一切工作的前提和基础,切实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树牢底线思维,增强风险意识,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从严从细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深化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深入开展“信访突出问题攻坚化解年”行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安全生产持久战、社会稳定保卫战,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良性互动。三要聚精会神抓发展。全面贯彻落实省、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全力推动经济增长、全面促进转型升级、全域实施开放开发、全心谋划民生福祉,狠抓重大项目、助企纾困、营商环境,加快创新转型、数字转型、集群转型、绿色转型,增强协同功能、枢纽功能、开放功能、园区功能,提升城乡居住品质、生态环境质量、共同富裕水平,为百姓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的新生活。四要千锤百炼强素质。把激发干部的创造性、能动性作为首要任务,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在执行力建设上下苦功,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扎实开展“千名干部百项攻坚”行动,健全“五突出五强化”选人用人制度体系,毫不松懈纠治“四风”,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做到头脑特别清醒、行动特别有力、作风特别过硬、纪律特别严明,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干部队伍高质量发展。

锡山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领导,区法院、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正科职以上干部参加会议。(高美梅)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