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杜小刚:及时打好“补丁”压紧压实责任 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疫情防控成果
2022-03-28 16:39: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3月26日,市委书记杜小刚在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主持召开视频点调会,听取各板块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杜小刚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不折不扣落实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珍惜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坚持问题导向,及时打好“补丁”,堵塞风险漏洞,压紧压实责任,以疫情防控的实际成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市领导赵建军、陆志坚、蒋敏、张镇、秦咏薪、马良、周文栋、卢敏,市政府秘书长陈寿彬参加会议。

会上,杜小刚认真听取各板块相关情况的汇报。杜小刚强调,疫情防控是实打实、硬碰硬的大战大考,是对工作作风、能力本领的全方位、系统性检阅,容不得半点迟疑,来不得半点虚功。各级党委政府要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不断抓薄弱、补短板、堵漏洞,强化监督检查、压实“四方责任”,努力用最小代价实现最大防控效果。一要织密织牢“外防输入”防线。交通卡口要对入锡车辆做到随来随检、快检快出,相关地区要通过大数据、信息化等方式,对入城的人和车做到精准识别、分类管理,多措并举打好“补丁”,既保障交通、物流顺畅,又坚决阻断疫情由外部输入的路径。二要扩大重点人员筛查覆盖面。全力摸清重点地区来锡返锡人员底数,加密重点人员、流动人口核酸检测频次,强化重点场所、重点人员管控措施,构建社区疫情精准防控应急处置机制,切实提高早发现和应急处置能力。三要持续加快应急和常态化能力建设。不断优化核酸检测“采送检报”流程,加快建设布局合理、功能复合的健康驿站,强化各类物资保障和人员力量储备,加强医疗服务管理,多渠道满足群众正常就医需求。四要强化属地责任和市场主体责任。各级党委政府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强监督、促落实,加强正向引导、反向震慑,坚决守护一方平安。各类市场主体要严格落实防控主体责任,不折不扣做好外来货车信息登记报备、工作人员核酸检测等各项工作,为全市疫情防控大局贡献力量。

杜小刚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广大市场主体特别是工业企业、服务业生产经营遭受国际国内宏观环境和疫情的双重压力,面临的困难和挑战进一步加大。要在加快落实国家和省“规定动作”的同时,加大惠企纾困力度,用“真金白银”强化要素保障,尽最大可能最大力度减轻疫情对企业特别是小微企业的影响。要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多渠道多形式进行解读,做到直达基层、直达市场主体,确保让所有符合条件的企业最大范围地享受政策。要密切关注疫情动态,及时优化防控举措,以大数据场景应用的不断更新完善更好助力精准防控,努力将疫情造成的影响降到最低。记者:高美梅、惠晓婧 摄影:宦玮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