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坚定信心坚持不懈全力落实疫情防控举措 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2022-03-22 13:24: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杜小刚主持召开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坚定信心坚持不懈全力落实疫情防控举措 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3月21日,市委书记杜小刚主持召开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孙春兰副总理讲话要求和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按照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部署,进一步部署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市领导赵建军、项雪龙、朱爱勋等参加会议。

杜小刚指出,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省相关部门的有力指导下,市疫情防控应急响应机制全面启动、快速应对,各板块各部门在保障市两会顺利召开的同时,全力以赴、严防死守,无锡市疫情防控形势总体平稳。但当前全省疫情防控形势仍然处在十分吃紧、十分紧要的阶段。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形势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抓紧抓好抓实,坚定信心、坚持不懈,全力落实疫情防控各项举措,努力以最小的代价实现最大的防控效果,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杜小刚对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要坚定意志、坚持到底。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坚持不懈,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毫不动摇地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拿出更警觉的意识、更迅速的行动、更有力的举措,不打折扣抠细节、想细致、抓细化,以“靠高一档、扩大一圈”要求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二要严密布控、严守入口。坚持“人、物、环境”同防,严守国门口岸、入锡通道、院门家门,毫不放松落实四类对象的入境全流程闭环管理,对来锡返锡人员第一时间查身份、明轨迹、测核酸,保持人员密集场所的关口灵敏度,发挥好各类“哨点”作用,深入开展“门铃”专项基层排查行动,不折不扣落实“四早”要求。三要精准施策、常态长效。进一步细化各项举措“颗粒度”,着力抓好划圈封控、场所管控、人员防控,第一时间摸清重点人员底数和轨迹,严格管理重点场所,加密核酸检测频次,加强对聚集性活动的规范引导,推进加强免疫接种工作,最大限度减少传播风险。四要备足物资、备强能力。根据奥密克戎病毒新特点,围绕流调、发热门诊、核酸检测、急救转运、集中隔离、医疗救治等关键环节需要,补短板、强弱项,强化核酸检测“四个固定”,加快改造、新建布局合理、功能复合的健康驿站,加强专业人员培训,关心关爱一线人员,不断提升应对疫情“饱和式”冲击的能力。五要完善体系、优化打法。坚持党政同责、齐抓共管,在管好自己“一亩三分地”的同时,加强跨地区、跨层级联防联控、协查协管,强化明察暗访和严督实查,做好对国家防控策略的宣传解读,加大对违反疫情防控规定个人行为的惩戒曝光力度,确保各级疫情防控指挥体系全天候、高效运转,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最后一厘米”。六要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在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狠抓重大项目建设,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尽快出台政策支持受疫情影响严重行业,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用料用工等方面困难,更高效地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力以赴夺取一季度“开门红”,为实现全年发展目标奠定坚实基础。(惠晓婧)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