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为“美丽无锡”建设增添一抹新绿
2022-03-14 15:12: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杜小刚赵建军徐一平周敏炜等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3月12日,正值植树节,市委书记杜小刚、代市长赵建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一平、市政协主席周敏伟等市领导与400名机关干部,来到无锡经开区蠡河生态环境整治项目现场,参加义务植树活动,为“美丽无锡”建设增添一抹新绿。

位于华清大道西侧的蠡河,是联系梁塘河和太湖的一条天然纽带,也是太湖新城“三纵、三横”的生态走廊之一,兼具防洪、排涝、航运、供水及景观等综合功能。蠡河生态环境整治项目位于蠡河两侧,占地约81公顷。项目通过统筹实施河道两侧污染企业搬迁、水系梳理、河道清淤、植被恢复、绿化景观及配套设施等建设,结合海绵城市建设理念,逐渐恢复蠡河两侧生态功能。

当天上午,春光明媚、惠风和畅,植树现场一派忙碌景象。杜小刚一行首先来到展板前,详细了解无锡市林长制体系建设、蠡河生态环境整治项目推进等情况。随后,大家来到植树点,三五成组、挥锹铲土、扶苗填坑,合力栽下香樟、乌桕、水杉、樱花、紫薇、红枫等20余种、约1500株乔灌木。

近年来,无锡市积极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新发展理念,坚定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去年全面推行林长制,由各级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担任林长,其他负责同志担任副林长,构建四级林长体系,为无锡山水守绿增绿。按照工作目标,到2025年全市将完成造林绿化面积5万亩,林地、湿地等生态用地得到有效保护,森林资源质量得到有效提升。

记者:惠晓婧 摄影:张立伟、宦玮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