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在无锡全国人大代表集中研读讨论地方组织法修正草案
2022-01-18 15:44: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在锡全国人大代表集中研读讨论地方组织法修正草案

杜小刚出席会议并讲话 徐一平主持

根据全国人大常委会相关决定,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将提请审议地方组织法修正草案。昨天,8名在锡全国人大代表集中研读讨论了地方组织法修正草案,进一步统一思想、形成共识。全国人大代表、市委书记杜小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国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一平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袁飞参加活动。

会议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王晨的讲话精神和全国人大宪法和法律委员会主任委员李飞的辅导报告,就地方组织法修正草案进行认真研读和讨论。

杜小刚在讲话中指出,修改地方组织法,是新时代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保证党领导人民依法有效治理国家的必然要求;是不断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保证人民当家作主的重大举措;是深入贯彻党中央全面依法治国战略部署,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制度保障;是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现实需要。在锡全国人大代表集中研读讨论地方组织法修正草案,是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实践,对于更好地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发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独特优势,保证全体人民更好地行使国家权力、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

杜小刚强调,要充分认识地方组织法修改的重大意义,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增强贯彻实施宪法法律的主动性自觉性,提高运用法律知识执行代表职务的能力和水平;要切实加强学习研究,切实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凝心聚智,为地方组织法修改积极建言献策;要认真履行人大代表职责,紧贴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紧扣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需求,围绕市委市政府确定的目标任务,关注社会民生改善,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开展调研,形成更多、更高质量的议案建议。

代表们表示,全国人大常委会对地方组织法修正草案广泛征求意见,充分体现了全国人大常委会对立法工作的高度重视,将认真研读、准确把握地方组织法的重要作用、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和主要内容,为参加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会议,依法审议法律案做好充分的准备。大家还对地方组织法修正草案提出了具体修改意见和建议。(尹晖)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