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霞客湾科学城科教孵化中心开工暨江南大学江阴合作办学启动
2021-12-27 15:15: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抢抓锡澄一体化战略机遇、策应太湖湾科创带建设,江阴全力打响“科创江阴”品牌。12月25日上午,霞客湾科学城科教孵化中心开工,江南大学江阴合作办学正式启动。市委书记杜小刚出席仪式并宣布开工。江南大学党委书记朱庆葆,中国工程院院士、江南大学校长陈卫,市委常委、江阴市委书记许峰,副市长高亚光参加启动仪式,并为项目培土奠基。

当天上午,杜小刚首先来到展板前,了解江阴霞客湾科学城建设最新成果。今年以来,江阴按照“一年规划、两年框架、三年起势、五到八年基本成城”的时序进度,全面规划建设总面积80平方公里的霞客湾科学城,统筹推进科教孵化中心、武汉大学长三角科技创新中心、水系连通及水美乡村试点、S1线等工程,着力打造一座智慧互联之城、绿色生态之城、青春时尚之城、未来科技之城。杜小刚要求紧盯“智慧互联”这个关键词,结合地方产业发展特色,综合运用市场化手段,建好研究室、实验室、大科学装置等科创平台,孵化出更多科创成果、吸引来更多优秀人才,高标准推进“科创江阴”建设,更好助力无锡走在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最前列。

科教孵化中心,是霞客湾科学城“一岛、两心、四坊”空间布局中的“两心”之一,将以江南大学江阴合作办学项目为创新源头,充分依托现有产业基础,积极营造一流的创新生态、产业生态、自然生态,更好地实现高校科技成果转化,实现科研资源整合,推动高新技术产业发展,以科技创新引领全市高质量发展。该项目位于霞客湾科学城北侧,由青阳TOD、江南大学江阴合作办学项目、开放式科创载体、科创公园、人才社区、品质基础教育配套组成,一期占地面积1.13平方公里,投资约43.9亿元。

作为科教孵化中心子项目,江南大学江阴合作办学项目将重点围绕机械装备类、电子信息类、纺织类、新能源等产业,建立智能工程、新能源工程、时尚创意等方向的新兴产业学院,开展各类人才的培养。合作办学项目分为两阶段,第一阶段以研究生及卓越工程师培养计划的高年级学生为主,第二阶段为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专业特长的高水平人才,校区总规模约7000人。(高美梅)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