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尚贤湖基金PARK正式开园 开启长三角最IN的产融"秀场"和投资人"乐园“
2021-12-10 15:10: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开启长三角最IN的产融“秀场”和投资人“乐园”,让各类资本“近悦远来”——

尚贤湖基金PARK正式开园

杜小刚赵建军为基金园区揭牌并与嘉宾们闭门夜话

资本新天地,筑梦尚贤湖。12月8日,无锡金融新地标——尚贤湖基金PARK揭牌亮相,正式开启长三角最IN的产融“秀场”和投资人“乐园”。市委书记杜小刚、代市长赵建军为基金PARK揭牌,并与上海保险交易所党委书记、董事长任春生,人民银行南京分行巡视员文善恩,江苏银保监局副局长丁灿,江苏证监局副局长陈刚泰,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蒋敏,以及国投招商、中金资本、弘晖资本、基石资本、IDG资本、高瓴资本等40多位投资大拿、业界大咖闭门夜话,共叙友谊、共谋发展。

掩映在尚贤湖湿地公园中的基金PARK,可谓形神兼备、内外兼修。冬日的午后,走进其中,只见4栋公共配套及27栋高品质办公小楼,均是高颜值的木结构建筑,与怡人的周围环境相得益彰。基金PARK一期项目占地面积9.24万平方米,通过搭建股权投资行业沟通交流平台、投融资信息交互和项目对接平台、金融智库研究平台、金融人才培育平台等,推动各类资本、新兴产业、高端人才深度融合。

身处太湖新城核心区域,基金PARK甫一开园,就肩负着产融结合、双向赋能的光荣使命:以尚贤湖科技金融服务中心为依托,通过建立私募股权基金管理人及私募股权基金为主导、多种创新型金融机构协同的产业体系,向入驻机构提供一站式行政审批服务、覆盖“募投管退”全生命周期的精准业务服务和优质的管家式物业服务,建立和完善各类股权投资行业沟通交流、投融资信息交互和项目对接、金融智库研究、金融人才培育等平台,致力打造成为基金产业新高地、产融结合新样板、人才集聚新引擎、区域合作新亮点。

天色渐暗,首次启用的白色路演中心内,赵建军主持的“尚贤夜话”拉开帷幕。围桌而坐、畅所欲言,蒋敏推介了无锡市股权投资最新政策,国投招商、中金资本、弘晖资本、春华资本、宝顶创投、达晨创投、霞客基金、沄柏投资、清科母基金、中信建投等机构负责人更是对无锡青睐有加:“打造长三角科创大基金的协同基金,无锡是兵家必争之地!”“加快优秀产业与金融资本融合,无锡有条件、有基础形成更多产业矩阵。”“良好的营商环境,是最大的‘锡’引力。”“目前与无锡尚无业务交集,但我们很快会成为这里金融投资领域的增量。”大家还纷纷给出金融赋能无锡发展的“金点子”:天使、创投基金在无锡的活跃度还不高,应更多关注这两类基金,帮助他们做大做强,更好赋能中小型科创企业发展;引进多样化的投资者、构建良好生态圈,让各类榜单中看到更多无锡企业的身影;进一步简化项目落地流程,提供更为专业精准的服务;更好发挥母基金的杠杆作用,撬动更多社会资本参与、支持产业发展。

杜小刚认真聆听、不时与大家互动交流,并简要介绍了近年来无锡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当前无锡正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江苏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融入和服务新发展格局,以新发展理念引领高质量发展,与各位金融界朋友一样面对新的战略机遇与挑战。创投基金作为现代金融的重要组成部分,兼具资本与智本的优势,是优化现有产业结构的催化剂,是引领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发展的明灯。此次尚贤湖基金PARK在太湖新城顺利落子,预示着金融与城市双向赋能新航程正式在无锡开启。希望各位投资界的朋友把握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趋势,依托无锡实体经济发达、科创资源丰富等优势,围绕新兴产业、未来产业、现代服务业等,加强金融赋能、基金助力,不断做优存量、做大增量,实现共赢发展;立足无锡、放眼全国,既积极探索本地城市更新、园区建设、社会事业发展等领域的合作新模式,又与无锡一道融入长三角一体化、粤港澳大湾区发展等国家战略,共同开创更加美好的明天;发挥基金投前分析、投后管理优势,围绕产业发展的重大问题,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多谋创新之举,为无锡更好扛起光荣使命、书写现代化建设新篇章提供更多助力。无锡市委、市政府将秉持最大诚意、竭尽最大努力,构建覆盖金融企业发展全生命周期的大服务机制,营造“无难事、悉心办”的最优营商环境,全力支持各类基金公司在锡发展,“无锡将成为你们安心发展的温馨港湾”。

杜小刚要求各地各相关部门要深刻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按照省市党代会的部署要求,准确把握发展大势、科学研判发展趋势、抢抓难得发展机遇,培养企业家思维、市场化眼光,乐于、敢于、善于同各类基金打交道,以“企业+基金”的视角研究企业成长、优化产业布局、推动城市发展,打造一座让人会心一笑的精彩城市;要大力弘扬“四千四万”精神,优化服务流程、创新服务模式、丰富服务内涵,注重制度性安排、强化专业化支持,以保姆式服务厚植发展“沃土”、培育科创“种子”,打造一座来了就不想走的宜业城市;要改革政府投入方式,坚持市场导向、效率优先,完善政府引导基金体系,鼓励投早投小投科技,真正起到“四两拨千斤”的作用,打造一座金融与产业融合发展的典范城市。(高美梅)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