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举行县乡两级人大代表换届选举投票
2021-12-09 16:10: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无锡市举行县乡两级 人大代表换届选举投票

杜小刚赵建军徐一平周敏炜项雪龙朱爱勋等参加投票

12月8日是无锡市县乡两级人大代表换届选举投票日。市委书记杜小刚在滨湖区第96选区市民中心投票站参加区人大代表选举投票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参加北京市区人大代表换届选举投票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加强选举全过程监督,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此次换届选举,确保选举工作风清气正,确保选举结果人民满意,汇聚起全市坚决扛起“三大光荣使命”、勇做全省“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排头兵的强大合力,为走在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最前列、谱写“强富美高”新无锡现代化建设新篇章提供坚强保证。当前疫情形势仍然严峻复杂,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格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确保选举工作安全有序。

市民中心13号楼1号投票站,五星红旗鲜艳夺目,镶嵌着国徽的红色投票箱端放正中,投票工作规范有序,现场氛围庄重热烈。

上午9时20分许,杜小刚来到1号投票站,仔细观看展板,听取有关选举事项的说明,拿出选民证交给工作人员核验,并领取选票,在写票处认真填写,走到投票箱前郑重投下自己的一票。

赵建军、徐一平、周敏炜、项雪龙、朱爱勋等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同志和市级老同志在各自选区投票或委托他人投票。

此次人大换届选举,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根据选举法规定,县乡两级人大代表由选民直接选举产生。全市共划分县级人大代表选区950个,镇人大代表选区1073个,458万选民将通过投票选举产生新一届县级人大代表2236名、新一届镇人大代表2741名。(高美梅)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