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市委出台《关于加强和改进镇(街道)党政正职队伍建设的实施办法》
2021-10-27 15:46: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市委出台《关于加强和改进镇(街道)党政正职队伍建设的实施办法》

以实绩论英雄 凭实绩用干部 营造“争第一创唯一”浓厚氛围

10月26日,市委书记杜小刚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加强和改进镇(街道)党政正职队伍建设工作,审议通过《关于加强和改进镇(街道)党政正职队伍建设的实施办法》。

市委高度重视镇(街道)党政正职队伍建设,根据中央和省委有关要求,对照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目标任务,制定出台《实施办法》,树立“以实绩论英雄、凭实绩用干部”的导向,突出理论武装、精准科学、担当尽责、正向激励,进一步提升思想政治素质、选人用人质量、干部管理水平、干事创业激情,努力培养锻造一支牢记嘱托、勇担使命、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带领基层群众实现共同富裕的高素质镇(街道)党政正职队伍,为无锡走在现代化最前列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根据《实施办法》,无锡市坚持新时期好干部标准,突出一线培养、基层选拔,注重选配熟悉现代经济体系、规划建设、生态环境、安全生产、社会治理等领域的专业人才,注重推荐优秀镇(街道)党(工)委书记作为“两代表一委员”、市委委员等人选,注重选拔优秀镇(街道)党政正职交流提任市级机关、市属国有企事业单位领导班子成员,每年有计划选派若干名优秀镇(街道)党政正职到先进地区、头部企业挂职学习,选树先进典型、用好“三项机制”,不断强化奖优罚劣的鲜明导向。

杜小刚强调,镇(街道)是改革发展的主战场、维护稳定的第一线、服务群众的最前沿,做好镇(街道)工作,必须有一支过硬的党政正职队伍。要深入践行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提升镇(街道)党政正职队伍建设质量,激发干事创业内生动力,努力营造“争第一、创唯一”的浓厚氛围。

杜小刚指出,各级党委政府要认真研究《实施办法》,全面落实“四突出四提升”总体布局和12项具体措施,努力解决镇(街道)党政正职队伍建设中的重点难点问题,着力提升换届后镇(街道)党政正职能力水平,努力培养锻造一支牢记嘱托、勇担使命,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带领基层群众实现共同富裕的高素质镇(街道)党政正职队伍。

杜小刚要求,市委组织部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管宏观、管政策、管协调、管服务;市考核办、市统计局要科学监测工作过程、客观反映发展成效;各市(县)区委要专题研究部署、强化组织推进,切实扛起主体责任。要加强政策宣传,放大示范效应,让“以实绩论英雄、凭实绩用干部”的导向更加鲜明。(高美梅)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