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省委第三巡视组听取无锡涉粮工作情况汇报
2021-10-21 11:00: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省委第三巡视组听取无锡市涉粮工作情况汇报

葛笑天讲话 杜小刚汇报工作

根据省委专项巡视工作安排,10月20日,省委第三巡视组听取无锡市近年来涉粮工作情况汇报。省委第三巡视组组长葛笑天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书记杜小刚代表市委汇报工作。省委第三巡视组副组长胡培红及成员,代市长赵建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一平、市政协主席周敏炜等参加会议。

葛笑天强调,开展涉粮问题专项行动,从严从重惩治粮食购销系统性腐败,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部署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充分认识此次专项巡视的重要意义,从“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坚决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坚决落实好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坚决完成好涉粮问题专项巡视巡察任务,是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应尽的责任与义务。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认识水平,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勇于“刀刃向内”,对照监督重点深入查找问题、剖析原因、界定责任,力争通过此次专项巡视巡察,对粮食购销领域的腐败问题、作风问题和体制机制问题来一次“大起底”“大排查”,从根本上解决问题,达到综合治理效应,为守护大国粮仓、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作出自己的积极贡献;进一步加大各方支持和配合力度,对涉粮财政补贴资金和农发行涉粮贷款的管理使用情况开展全面回头看,推动相关方面增强责任意识,确保涉粮资金运行安全、规范高效,防范廉洁风险和国有资产流失,全面摸清涉粮领域“家底”;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和工作合力,加强双方的研究探讨、交流沟通和密切配合,寻找更多“契合点”,形成更强工作合力,同题共答、同向发力,共同做好涉粮问题专项巡视巡察这张“全国答卷”,努力向省委交上一份满意的“成绩单”。

葛笑天要求,无锡市委要督促相关地区和部门积极支持和配合巡视巡察工作,为巡视巡察工作顺利开展创造良好环境和氛围,真正实现同频共振、互利共赢的局面,让无锡的粮食之基更牢靠、发展之基更深厚、社会之基更稳定,在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上实现新跨越。

杜小刚汇报了近年来无锡市涉粮工作情况。他说,近年来无锡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粮食安全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把保障粮食安全摆在突出位置,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强化责任担当、采取有力举措,粮食安全保障有力、粮食产业稳步发展、制度机制逐步完善、监督整治深入推进,牢牢掌握了粮食安全主动权,经受住了疫情大考。下阶段无锡将提高站位、扛起责任,按照省委第三巡视组反馈意见,突出学习提高,切实树牢粮食安全理念;加强统筹谋划,推动粮食工作高质量发展;完善责任链条,层层压实粮食安全责任;深入推进改革,构建粮食安全长效机制;强化监督问责,持续营造良好政治生态,推动全市粮食工作迈上新台阶。(高美梅)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