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中粮工科登陆创业板 资本市场"无锡板块"迎来今年第9位新成员
2021-09-10 15:54: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中粮工科登陆创业板

吕军杜小刚讲话并共同敲响开市宝钟

9月9日,资本市场“无锡板块”迎来今年第9位新成员。当天上午9点30分,中粮工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正式登陆深圳创业板。(宦玮、张立伟 摄)

9月9日,资本市场“无锡板块”迎来今年第9位新成员。当天上午9点30分,中粮工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正式登陆深圳创业板。中粮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吕军,市委书记杜小刚分别讲话并共同敲响开市宝钟。中金公司CEO黄朝晖致辞,中粮集团党组成员、总会计师粟健,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总工程师翟江临,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局长夏春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朱爱勋等出席“云上市”仪式。

吕军表示,中粮工科正式挂牌上市,是中粮集团在“十四五”开局之年践行市场化、国际化、防风险、高质量经营方针方面迈出的坚实一步,是中粮集团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深化服务与开拓创新的重要举措。中粮集团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中粮工科发展,携手各方推动中粮工科成为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农粮食品及冷链物流行业综合技术服务商和高端装备供应商,打造优秀的农粮行业民族品牌,进一步赋能农粮储备加工和冷链行业,全面提升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技术能力。他同时希望无锡市委市政府继续关心支持中粮在锡各项事业的发展,推动双方合作持续深入、成果不断涌现。

杜小刚表示,中粮工科成功上市,既是中粮集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稳步提高粮食综合生产能力”重要指示精神、打造万亿级全球农业食品集团的生动缩影,也是无锡借力资本市场、促进各类企业跨越发展的真实写照。无锡将牢牢把握资本市场改革方向,为企业提供更加优良的金融环境和政策支持,培育更多创新型领军型企业。希望中粮集团、深交所以及社会各界朋友继续关心支持无锡发展,发挥各自优势,把更多优质项目落户无锡、引更多高端资源布局无锡,在现代化新征程上合力打造实体与金融共赢发展新标杆、央企与地方战略合作新典范。

中粮集团是国资委所属中央直属大型国有企业,是中国农粮行业领军者。总部位于无锡的中粮工科,是中粮集团一级子公司,是目前国内最大的粮油工程集成技术服务商之一,拥有完整的农粮食品工程技术产业链。近年来,中粮工科加快转型升级,技术链条逐渐从传统粮油工程工艺及装备技术向多学科发展,形成了以农粮行业为主,多领域产品、工艺、装备及资源综合利用等方面的研发和工程服务的系统集成能力。

深耕资本市场,“无锡板块”表现抢眼。截至目前,全市上市公司总数累加至171家,今年新增9家,总市值突破1.6万亿元、是江苏首个A股总市值超万亿元且跑赢GDP的城市。(高美梅)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