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打造零碳先锋城市 博世中国首个碳中和咨询项目落户无锡高新区
2021-09-09 15:35: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博世中国首个碳中和咨询项目落户无锡高新区

杜小刚会见陈玉东一行并出席签约仪式

打造零碳先锋城市,无锡持续发力。9月8日,无锡高新区、博世中国、威孚高科三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博世中国首个碳中和咨询项目成功落地。市委书记杜小刚会见博世(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陈玉东一行,并出席签约仪式。市委常委、无锡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新吴区委书记蒋敏参加会见和签约仪式。

杜小刚感谢博世集团多年来对无锡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持和帮助。他说,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无锡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把碳达峰碳中和纳入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整体布局,全方位、高标准打造零碳先锋城市。博世集团是无锡的老朋友、合作的好伙伴,有着先进的碳减排方案和广泛而具有代表性的工业场景应用经验。此次博世集团把在中国的首个碳中和咨询项目落户无锡,将更好助力我们实现“双碳”目标,“只有每一个微观个体实现碳中和,无锡大市才能实现零碳”。希望双方进一步深化联系、扩大合作,将更多优质项目布局无锡、更多优质资源集聚无锡,推动双方合作结出更为丰硕的成果。无锡将始终秉持开放合作的理念,全力支持博世在锡发展,积极打造外商投资最满意城市。

陈玉东介绍了博世中国业务发展和布局情况。他说,实现碳中和,长期发展战略和系统化、分阶段的实施规划均缺一不可。博世集团坚定不移践行碳中和“双元战略”,不仅在业务所在地积极践行并实现碳中和目标,还将积极把积累的知识与经验分享给本土企业。希望以此次战略合作为契机,更好为中国生态文明建设、绿色经济发展以及“3060目标”的实现,贡献博世的智慧和力量。

博世集团去年已在400多个业务所在地实现研发和生产制造端的碳中和,是全球首家实现碳中和的大型工业企业。此次博世把在中国的首个碳中和咨询项目落户无锡高新区,充分整合和发挥碳中和领域的成功经验,携手威孚集团共建省市级低碳示范企业、争做碳中和先锋企业,助力无锡高新区打造长三角乃至全国知名的零碳技术集聚区、产业示范区。

探路碳达峰碳中和,高新区动作频频。继全国首支百亿规模碳中和专项基金日前成功落地后,此次无锡高新区又将博世首个碳中和咨询项目“收入囊中”。无锡高新区有关负责同志表示,高新区将在全面建设现代产业体系集群的同时,深入贯彻落实“双碳”战略,以建设无锡零碳科技产业园为重要抓手,努力打造长三角乃至全国知名的零碳产业要素集聚地、行业应用示范地,积极争创国家级绿色产业发展示范基地和国家高新区绿色发展示范园区。(高美梅)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