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因为有爱,所以不累!红豆国际争当抗疫“后勤兵”
2022-04-04 21:5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4月3日凌晨1点,正调配防疫物资的红豆国际党委委员、红豆国际公司总经理吕黎,又接到了紧急任务——无锡医护人员援驰上海抗疫,需调集508件红豆双面夹克!她随即联系相关人员,开展调配、筹措工作。下午14点,无锡赴沪的医护人员已经穿上了红豆夹克,带着期待和祝福,出征援沪!

党组织强大的号召力!党员干部高效的执行力!强大的供应链体系!许多政府部门表扬红豆集团,每到抗疫的关键时刻,红豆总能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行动落实。从2020年开始,红豆集团紧急转产防疫物资,争当防疫“后勤兵”,受到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医疗物资保障组表彰,是当之无愧的抗击疫情“军工厂”。

响应市委组织部发出的“冲锋在前、先锋攻坚”号召,红豆国际防疫应急物资保障小组成立后,党员干部24小时坚守工作岗位,吃住都在公司。物资有没有短缺、库存是否充足、运输道路是否畅通……眼下各社区处于管控状态、物资需求量大,怎么进场,怎么配送,协调工作量猛增。凌晨接任务、连夜打包送达,办公室灯火通明,热火朝天,这已经是红豆国际防疫应急物资保障小组的工作常态。

“叮~”电话铃又响起,吕黎赶忙接起,“急需5000件应急防疫爱心包,请迅速安排!”115份日用品、500份慰问物资、2000份睡袋、毛毯等应急物资连日连夜陆续送达一线防疫工作者手中。有关部门向红豆紧急筹措的2000份应急防疫物资爱心包,也连夜送到了无锡4个高速防疫管控卡口。矿泉水、面包、方便面、酒精湿巾……司机把爱心包纷纷发上了抖音,“在无锡市锡山区高速上领取到的爱心包!太暖心了,点赞无锡温度!无锡速度!”

红豆国际所有员工坚守岗位,24小时随时待命。人民路万花城、中山路万花城、电商公司、国际广场、阿福一公司等团队闻令而动,迎难而上,连夜调动所有力量保障物资供应及时、顺畅。人民路万花城副总监王旭在办公室连住7天,随时调集各方物资,沟通物流运输通宵送货,联系各类供货商,突破重重封锁,克服封路封仓库困难,保障各类物资供应,夜里3点接到锡山区商务局物资保障电话,5点将1600份防疫物资送达到位;商业招商中心李伟不顾手受伤发炎一直支援在防疫物资搬运岗位……

89年年轻党员阿福一公司周艳带着公公、老公、儿子齐上阵;身为孩子母亲的阿福三公司施娟将家人和自身安危抛在脑后……以前从没干过重活的她们,如今一箱箱地扛起物资,累得腿打哆嗦也从未打过退堂鼓。“抗疫一线人员最辛苦,我们只不过做了一点小事。心中有爱,再累也不累!”她们肩上扛起的不仅是一箱箱物资,更是作为红豆人的责任与担当。

一声召唤,红豆国际的热血男儿闻令而动。孙家福收拾了几身衣服连夜赶到公司,驳货送货24小时在线,连续2周都是半夜行动,经常忙的整夜不睡,饿了就喝水,克服物流运输受限困难,及时把物资送到相关人员手中;王刚、潘亚峰、夏明主动“揽活儿”,单位的保障车辆不够用,他们就开自己的车,一天来回好几趟,最忙的一天,他们只在车里休息了2小时又接着干;颜晓伟等党员干部,主动放弃假期休息,坚持在岗,把自己的工位当成了临时宿舍,一待就是一星期,值夜班、接电话、搬物资,统统不在话下……

保障一线防疫物资紧跟上、不断链。从今年第一轮疫情暴发以来,红豆国际已为各政府部门、企事业相关单位送达1万份爱心包及睡袋、毛毯等应急物资共计20万余件货品,第一时间保障防疫物资需求。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岗位就是战场!红豆财富广场物业负责人戴惠红连夜组建起65人的防疫应急队伍,全员坚守防疫前线,逆行而上,与时间赛跑,与疫情较量。实施员工排查、人员管控、区域消杀等各项防疫管控措施要求,协助社区开展公寓人员核酸检测工作,协调各项资源采购各种速食便餐,保障大楼滞留人员的饮食。

后勤不后站,全力保一线!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一线人员彻夜奋战,红豆党员干部保障防疫物资生产也不后退,他们用满腔热情,积极架起与各级联动沟通的“桥梁”,为做好一线工作人员的物资筹备和后勤保障工作贡献力量,成为不可或缺的“后勤保障兵”。他们是一盏灯,更是一面旗帜,绽放出耀眼的光芒,激励更多的红豆人有担当、有作为,齐心协力,共克时艰!

标签:红豆;防疫物资;物资
责编:戚阜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