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情系国债客户 无锡工行江阴支行保驾兑付“沉睡”国债
2022-03-14 15:0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开展储蓄国债到期提醒兑付工作是推进“国债服务满意工程”的重要抓手。近日,在中国人民银行无锡市中心支行的悉心指导下,无锡工行江阴支行通过摸排历史留存储蓄国债应兑未兑清单,发现一笔已到期15年的储蓄国债,该行对此高度重视、立即行动,第一时间完成了这笔“沉睡”国债兑付业务。

作为储蓄国债的销售服务机构,该行始终践行着“为群众办实事”的工作理念,积极推动应兑未兑国债的提醒兑付。在发现辖内这笔2004年开立的18万三年期应兑未兑储蓄国债后,迅速协调行内多个部门进行数据筛查,组织员工翻查2004年全年度业务凭证等存档资料,因该笔国债投资人在系统中仅登记了姓名和身份证号码,且联系方式已变更,无法直接与国债持有人取得联系。

在与中国人民银行无锡市中心支行沟通后,经多方协作,该行找到了该笔国债持有人的联系方式,并于3月8日联系上华女士。随后安排其所在地区附近网点,开通绿色通道,第一时间兑付这笔“沉睡”国债。客户及其家属对工作人员接连表示了深深的谢意,在场客户纷纷对热情敬业、高度负责的工商银行工作人员点赞。

开展到期储蓄国债提醒兑付工作以来,该行扎实开展国债宣传、销售工作,与此同时持续推进国债的到期兑付,充分落实“国债利民、国库为民”的理念,切实履行大行担当,为储蓄国债兑付工作保驾护航。(许媛)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