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市12315年度数据分析报告“出炉”
2023-01-13 10:16:00  来源:江南晚报  
1
听新闻

1月12日,2022年度无锡市12315数据分析报告“出炉”。报告显示,2022年无锡市市场监管局“12315”平台共登记消费者咨询、投诉、举报217792件,同比增长32.80%,共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5246.24万元,同比增长15.19%。

在登记的各类消费者诉求中,投诉61231件,占登记总数的28.11%,已处理投诉58513件,办结率达95.56%;举报31257件,占登记总数的14.35%;咨询125304件,占登记总数的57.54%。

通过对投诉举报情况分析发现,商品类投诉举报中,一般食品的投诉、举报量排名均第一,主要反映的问题有食品安全、食品广告、食品计量与价格、食品售后服务等。投诉量排名第二的是交通工具,主要反映的问题有汽车质量、汽车“三包”、电动自行车销售与服务、电动自行车质量等。举报量排名第二的是化妆品,主要反映的问题有化妆品广告、化妆品网购、化妆品质量与售后服务等。

服务类投诉举报中,餐饮和住宿服务的投诉、举报量排名均第一,主要反映的问题有餐饮住宿卫生、价格、餐饮住宿网购、退订退款等。投诉量排名第二的是电信服务,主要反映的问题有手机办卡与充值、手机套餐与维修、通信网络质量、发送商业性信息等。举报量排名第二的是美容、美发、洗浴服务,主要反映的问题有美容、美发、洗浴广告、价格、强制消费、无照经营、服务效果不满意、退货退款等。

在消费者咨询的事项中,非市场监管系统咨询54717件;消费维权知识咨询44571件;市场监管系统咨询26016件。市场监管系统咨询中,位于前5位的分别是:投诉举报处理咨询、网络交易监管咨询、服务消费监管咨询、市场主体登记注册咨询、产品(商品)质量咨询。(刘娟)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