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4日起无锡气温将小幅回升
2022-12-01 10:53: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11月30日早晨,无锡最低气温降到只有1.5℃,从入冬标准来看,无锡已经满足连续5天、平均气温在10℃以下,因此,11月30日无锡进入了气象意义上的冬天。

昨日凌晨,宜兴竹海等高海拔山区有明显降雪,清晨无锡市区也出现降雪。昨早惠山顶、宜兴山上都有积雪,到白天,梁溪区等地也陆续飘起雪花。根据天气预报,无锡市今日将持续局部小雨夹雪或小雪天气,气温没有明显变化,最低温1℃、最高温6℃,依然是“冷”字当头。

这次寒潮过后,北极涡旋迅速“退守”西伯利亚北部,此时,来自南方的暖湿气流正在继续向云南、华南、福建、浙江南部“增兵”。受到这波暖湿气流的影响,4日起无锡市将开始慢慢回温,随着西伯利亚的冷空气频频南下,无锡市短期内不会再出现11月中下旬的偏暖天气,转为整体偏冷状态。(崔欣润)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