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滨湖区首个有限空间安全事故应急救援演练在荣巷街道举行
2022-06-11 16:0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无锡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部署,进一步规范有限空间作业流程,有效防范有限空间安全风险,提高项目应急救援处置能力。6月10日,无锡市滨湖区荣巷街道办事处、滨湖区应急管理局、滨湖区消防救援大队,在无锡市海峰海林精密轴承有限公司联合开展了2022年全区首个有限空间安全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全区相关有限空间专项整治负责人和重点有限空间企业负责人、安全员约一百二十余人参加。演练开始前,全体人员一起认真观看了《有限空间作业规范要求》教育片,夯实了有限空间的安全防护知识,明确了相关正确作业的流程。

演练中,设计了由于操作人员忽略“先通风、后检测、再作业”的操作要求,直接进入污水处理池作业晕倒受伤的情境。接到警报后,无锡市海峰海林精密轴承有限公司立即启动应急救援方案,指令协调联络组联络消防车及救护车;要求抢险救援组现场监测后搜救伤员;治安维护组隔离事故区域并疏散人群;医疗救护组对伤员进行紧急救助。经过半个小时紧张有序的演练,险情得到基本控制。

“应急救援工作是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最后一道防火墙。”演练结束后,滨湖区应急管理局副局长薛炜总结时说,本次演练准备充分,流程规范,企业相关部门反应迅速、处置得当,基本达到预期演练效果。他表示,在今后的有限空间作业中,辖区各有限公司作业生产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务必时时警醒、处处留心,借助安全生产月的活动契机,开展多种形式的应急演练,广泛普及应急管理知识,不断增强职工的自救互救能力,坚决遏制有限空间事故发生。

安全常抓不懈,警钟长鸣于耳。通过这次演练,增强了职工对有限空间污水处理池中毒窒息事故应急救援作业安全防范意识,提高了应急救援能力。(顾银姝 熊涛)

标签:有限空间;演练;滨湖区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