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水蜜桃上市在即,保鲜难?京东物流一揽子服务助农结“硕果”
2022-06-10 15:4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0日无锡讯 又到一年吃桃季,各地不同品种的水蜜桃已陆续进入市场。无锡阳山水蜜桃早熟品种“雨花露”“朝阳”已于近日开始供应市场,虽然受天气影响比去年晚了一周左右。

对阳山桃农来说,水蜜桃是甜蜜的滋味,但只有畅销时才能兑现甜蜜的生活。而物流问题,每年都是桃农担心的问题。在阳山水蜜桃远销他省的过程中,其极易破损难以保鲜的特性,给物流运输水平提出了非常严格的要求。

据了解,为保障消费者吃到口感好的水蜜桃同时解决物流难题,京东快递阳山数百名小哥变身流动蜜桃驿站,保障物流通畅快速。

京东物流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约在阳山镇辖4个社区、10个行政村投入100个揽收点位,同比去年多了三倍。同时,投入400名京东快递小哥深入农户家中,移动揽收。“京东快递 蜜桃驿站”无处不在,农户无需出门送桃,揽收时间缩短,减少原果破损,助农增效。

不仅如此,与去年相比还延长了截单时间,多批次循环发车。在各个环节按照防疫要求进行消杀的同时,实现主要流向线路产地直发目的分拣,减少中转环节滞留和破损。

值得一提的是,京东物流首次启动双分拣模式,除原有分拣中心外,新投入临时分拣中心。降低疫情带来的滞留风险,保证鲜桃顺利出山,有备无患。而此次水蜜桃季物流的惠利政策,除了阳山水蜜桃,宁波奉化、上海奉贤水蜜桃产品又能有同等物流服务。

同时,今年京东物流还采用了铁陆空三位一体联运模式,新增南京、无锡、常州、南通、杭州等机场航空资源出港,开设多条干支线路,提高运送效率,最快次晨可达。

售后方面,则是专项团队售后保障,水蜜桃商家可通过致电客服及水蜜桃售后二维码处理售后问题。面向发货单量高的商家,将安排专人对接售后保障和异常处理,减少后顾之忧。并建立末端专项保障,开通水蜜桃寄递绿色通道,实现随到随卸、优先中转,优先派送。

上述相关负责人表示,除了物流服务,为进一步助农增收,京东还进行了全渠道资源整合,例如,京东直播团队将会深入阳山产地,与直播达人一起售卖鲜桃,助力水蜜桃上行;针对农户资金周转难,成本支出高等痛点,推出产地E卡、金融贷等增值服务,E卡充值享优惠,减免部分物流成本。

标签:水蜜桃;京东;物流
责编:张承辰 崔欣